0925-2022 第10屆台南秋季馬拉松

JAD
發佈於42.195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20925-07100001
111.9.25/星期日/天氣 晴
2022第10屆台南秋季馬拉松
烏山頭水庫,是台南秋季馬的起源點,同時也是光圈的起源點,因此第10屆台南秋季馬拉松,光圈將與大家再次重返烏山頭水庫,重溫當年參賽的歡樂與悸動。

參賽資訊

主辦單位/光圈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分處、官田區公所、六甲區公所、蘭都觀光工廠、官田區農會
參加項目/小馬組11km
費用/NT$900(含晶片押金100元)
限時/2小時
起跑時間/06:30:24
完賽時間/01:36:45

獲得物資

客製化紀念帽、紀念衣、號碼扣、號碼布、計時晶片(忘記歸還)、競賽資訊一張(不小心丟掉了...)、完賽獎牌、完賽證書、完賽毛巾、完賽餐點(我點了一碗不要魚丸的魚丸湯+一杯酸梅湯+一杯有冰塊的麥茶)、維士比馬力夯、九桌飲(味道很奇妙)、軟糖(不酸不甜不好吃)、撒隆巴斯

馬拉松日記

投入馬拉松契機

大學的最後兩年,因為處理系學會的事情再加上到處打工,我遠離了系上各主球隊的活動,體力下滑嚴重。
後來為了考研究所,我執行了每天早起運動30分鐘,順便聽英文的廣播的體力和英文訓練,成效頗豐,不但讓我的多益成績從高中畢業的550成長到725,還開始了我的跑步興趣。
但開始跑步,還不算是我真的踏入馬拉松的原因。
我家熱愛運動,有個特別常光顧的運動用品店,每次去他們店裡,都會看到滿牆的獎牌和滿櫃的獎盃。
在我考研究所滑鐵盧的時候,我閒來無事的,開始跟運動用品店的老闆、老闆娘討論,我想跑馬拉松的這件事。

漫漫長的訓練

接著從今年2022年的3月一直約到8月16才開始第一次的訓練。
那天一大早(其實也才6點半),我和運動用品店的老闆、老闆娘一起去了附近的河堤跑了5公里左右,我人沒有到很累,但我的腳就是追不上離我越來越遠的老闆娘(一直到今天都追不上...)。
接著連續好幾個禮拜,我都各種厚著臉皮跟隨他們到處去練習跑步。
到台南秋馬比賽前,包含河堤的那次,已經累積了6個禮拜的假日,在各種地方不斷的奔跑著...。

烏山頭水庫試跑

在比賽前兩個禮拜,我、老闆和老闆娘一起去了一趟烏山頭水庫。
那天我第一次那麼早起的開高速公路,副駕坐著腦袋裡裝著各種地圖的老闆,後座則是每次都距離我越來越遠的老闆娘。
練跑的那天,他們借我的腰帶壞掉了,我一邊擔心著腰帶會不會跑到一半掉了,一邊忍受著落診的痠痛,(以馬拉松來看)短短的12公里,我花了1小時58分鐘才跑跑走走的耗完。
一直到那時候,我都還沒意識到我跑步的問題...。
總之,實際跑了一遍,認識了路,懵懂的殺完了第一次的12公里。

台南秋馬正式開跑

比賽的那一天,是我爸載我去的,我很感動,我原本以為我要自己過去的。
到了比賽的場地,停好了車,走了大老遠的路,開始在馬拉松拱門附近發呆。
看著大家跟著台上的人一起跳熱身操,我默默在旁邊,慢慢的做著自己的熱身,對,我絲毫不想加入他們,畢竟我容易不舒服的地方,只有我知道。
我爸拿著我的袋子,看著我慢慢跑離拱門,而我也開始了我的第一次比賽。
烏山頭水庫裡的地形,會先路過一個長長的香榭大道,種了一整排的櫻花樹,因為季節還沒到,在那條路上,我努力的超車。
這個人跑好慢,從左邊慢慢超過去,這些人好擋路,從旁邊偷偷的路過,這群小朋友好活潑,慢慢拉遠距離。
離開了漫漫長的人群,來到了第一個緩上坡,我緩緩的跑過;並且在緩上坡後的下坡,快樂的飛奔著,享受微風拂面的涼快。
來到了我練跑的時候,開始覺得喘的河堤,那天的太陽沒有練跑時的美,但我的肩頸也沒有練跑時落枕那樣的疼痛,就是像每次跑步那樣,慢慢地跑著。
過了河堤來到比賽的第一個補給站,我喝了一杯運動飲料和一杯水,繼續前進。
沿路沒什麼特別的,大概只有我爸在我跑出烏山頭園區時,幫我拍照這件事,比較有趣一點而已。
接著我慢慢地跑到折返點,聽著感應晶片的機器逼逼逼逼逼的聲響,路過第二個補給站。
折返點以後的路,很憋屈...。
最後的5公里,我好像一直被超車,看著跑在身邊的人們離越來越遠,我心裡哭呀!但我的腳步不想追啊!
回烏山頭水庫有最後一個補給站,我看到了蘋果,肚子餓得咕嚕嚕嚕叫,看到的每個杯子,都裝著跟蘋果無關的芒果乾,我忍痛離去。
那間我練跑時想喝的青草茶,沒開。
我...,默默的、默默的跑進烏山頭水庫。
殺掉最後的1公里、拿獎牌、拍照、喝湯、喝飲料、拿完賽證書和補給品、回家。

跑後心得

感覺比賽跟每次練跑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就是有補給站可以快樂的被補給,以及各種被你超車的人和超你車的人一直路過而已。
10月15又要去比賽啦!
不知道這次會不會有什麼有趣的故事呢?
20會員
115內容數
歌曲分享 // 42.195馬拉松日記 // 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