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航運費回歸正常跌回之前價格!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上海航交所今2日公布最新 SCFI 綜合指數 (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不僅連 12 周下跌,更較上周續跌 306.64 點至 2847.62 點,創去年 4 月中旬以來新低,跌幅更擴大至 9.7%,續創疫情來單周最大跌幅,美西線運價更暴跌逾2成。之前把世界搞到通貨膨脹很嚴重的航運股,現在也快跌回原點了,我說過,那些航運公司之前淨值20元,現在淨值80~90元,這些公司賺到錢後,本業就是航運,所以會去買更多的船及貨櫃,這些公司接下來口袋就比較深,所以運費會持續的下跌是天經地義的,這就是供需法則,之前廠家怕塞港,怕沒櫃,所以瘋狂的下訂單,瘋狂的囤貨,現在不塞了,所以就開始冷靜的不下單,先消化自己倉庫的存貨,這時航運公司又開了一大堆產能出來,再加上通貨膨脹會削減一般人的消費,這幾個利空下,航運公司的運費跌到讓你懷疑人生也是合理的,之前都沒有國家有種去質疑航運公司,還是美國的拜登出來開第一槍,開完槍後,一堆人還在那壯膽,但美國還是第一強權,還是能玩死所有國家的航運,當投機資金撤出航運後,股價,運費下跌就是天經地義的事。
三大航線中,美西線每FEU(標準40呎櫃)較上周崩跌1175美元至3959美元,跌幅自上周的11%一口氣再擴大至22.89%,並快速降至去年4月中旬以來新低價位,跌幅為三大長程航線中最劇烈。這時有人說,航運股的股價跌到淨值了啊,是不是安全了?我說過
價值投資要買進有價值的公司需具備
1.獲利穩定性
2.獲利有續航力
3.連續且穩定的股息
4.股價不能距離淨值太遠
5.具競爭力
6.最好還要有未來的題材
景氣循環股是不符合上面條件的,所以有淨值也沒有用,後面淨值太高,如果不能創造較高的獲利出來,那R.O.E就會變的很低,航運公司想要去把錢有效的運用,那就是買船,買櫃然後去搶市場,這時供給面就會出現過剩,運費就會下降,這時才有可能把消費端給刺激上來,才有可能有更多的貨物能運送,不然一直把運費炒高,都炒到十倍價了,錢都給航運公司賺就好了,世界上沒有這種事的。
美東線最新報價來到每 FEU 8318 美元,周跌 483 美元,跌幅 5.49%,也續創去年 6 月中旬以來新低。而歐洲線每 TEU 運價 (標準 20 呎櫃) 也難止跌,來到 4252 美元,周跌 189 美元,跌幅4.26%明顯較美國線跌勢緩和,仍續創去年4月下旬以來新低。我最近在說航運股時,有人說我打落水狗,其實我在航運200~300元時就在說這是景氣循環股了,和之前我在60~70元打美德醫,13.75元打泰金寶一樣,我都是在散戶最狂熱時去提醒的,一些半調子,沒看過我之前的文章,會在那說我是等投機股跌下來才打,如果我要打落水狗,我當初提醒過不能買的面板,鋼鐵,航運,航空,生技,防疫,成長股,智原,猩猩,狒狒…等,一大堆我現在都能拿出來打,但這些個股都跌下去了,我也沒有什麼好再去提醒的,偶而就是拿出來當範例,我是最有資格拿這些個股出來當範例警示散戶的,因為在最狂熱時,只有我有膽敢去提醒,一些當初在推這些類股的,都不知道躲哪去死了。
今天長榮收在79.7元,陽明收在71.1元,股價已經回到去年四月左右的點,有一些人覺得我常常在重複的提醒面板,鋼鐵,航運,生技,防疫,成長股,題材股,金融股…等,他們會覺得常常聽我說這些都聽到耳朵長繭了,但當你能避開這些股市的陷阱後,最終擺在你面前的就僅有正確成功的道路,有一些人喜歡憑感覺,憑直覺,賠錢了不服輸的向下攤平,只要你向下攤平到沒有價值的個股,最終你一定是死路一條的,看我文章很久的人,應該有印象我也是常常叫你不要傻乎乎的去攤平航運股,之前航海王都已經爽爽的賺了幾十億,然後去買房,找伴遊小姐姐了,就留下一堆傻乎乎的韭菜,一直在裡面攤平,錢早就在上漲的過程中被航海王賺走了,這就是我之前常常在說的誰是最後一隻老鼠的故事,大家把錢丟盆子中,然後大家一起吹牛,大家在裡面叫一張A,兩張A,最終叫到87張A都沒有人抓,我出來提醒大家一副牌僅有四張A,他們的回答卻是,現在80張A了,還是有人信啊,我叫81張A,沒有人抓我,我就能吹牛過去,後面航海王賺到幾十億後就離開航運股,把盆子中的錢都取走了,剩下的就僅剩一些虛幻的數字在裡面跳動,崩跌是遲早的,就看什麼時候融資斷頭,散戶自我心理面崩潰,這時有人說,常常看A大文章的人怎麼可能去買面板,鋼鐵,航運,生技,防疫,成長股,題材股,金融股…等,我不唬大家,真的就是有人會,那些人還是自覺自己天下無敵,覺得自己能行,我說,我在股市十幾年未嚐一敗,靠的就是很好的投資基本功,我看衰的類股,最多了不起撐個一年,有的三個月就現形了,之前我比較多管閒事時,還會在那些個股最瘋狂時去提醒裡面的人,後面換來的就是嗆聲,說真的,我早知道那些人最後的下場了,所以他們嗆的愈兇,我就知道之後他們會愈慘,一些基本的觀念我常常在重新提起,但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就會有一些人覺得自己能行,然後就去買那些投機股,題材股,成長股,生技股,覺得那些漲比較快,我說,你到股市中投資,只要你有能耐一直活下去,然後一直是獲利,哪怕是合理的每年僅賺5~10%,時間五年,十年,十五年,二十年過去,你的總資產都會變的很恐怖,大部份進到股市的人,往往都是無法做到獲利持續性,很快的把資產滾大,然後也很快的把錢吐回去,我常戲稱,你只要在股市中把錢輸給我,你不要妄想贏回去的,我每一次的決策都是獨立事件,每一件我都是機乎定出穩贏的策略我才會進行投資,我的投資了不起就是風險一兩年,時間能為我化解風險,時間是站在我這邊,只要我看的上的股票,時間愈久你賺的愈多,只要我告訴你風險很大的,那些股票不管一時多會漲,獲利多亮眼,最終都是難逃跌回去的命運,這是因為我在判斷一些資訊很犀利,我可以透過收集資訊去知道公司是否能獲利穩定且持續,是否有競爭力,是否有遠景,股價是否距離淨值太遠,投資就和你上班一樣,如果你常常在那換工作,那你能賺到錢才有鬼,當你在選擇工作時,公司當然很重要,如果公司很好,你上班愈久賺愈多,這是天經地義的,今天如果你聽到四川限電,中國封城,你就跑去和人資說,我要離職,說我認為公司會倒,然後幾天後四川下雨了,你再重新去找工作,你每一次賣股票時,你就辭職,你就會知道為什麼你投資會賺不到錢了,常常為了一些消息面去買賣股票,那和你常常聽到新聞就換工作一樣的蠢,我敢說,不論你看到什麼消息,你一定都不會辭職的,結果在股市中,就會一直在那買來賣去,什麼國際股市大跌,FED鮑爾演說,FED升息,台幣貶值,成都封城,四川限電…等,這些都是日常生活的小事,現實生活中,你聽到這種消息後,你還是照樣去上班,一個月後,薪水照樣下來,這就和投資有價值的股票差不多,你聽到消息後,你繼續持有,一年後,你股息照領,一樣發大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大_kewei
    A大_kewei
    如果你是和我一樣,年輕時什麼都不懂,就踏進了股市,花了七、八年的時間在股市輸錢,輸到心灰意冷,輸到想退出股市,不妨可以參考我到底怎麼一步一步的在股市中真正能賺到一些錢,一些概念,一些技巧,一些過往心路歷程,股市中差一點點就差很多,我可以領你進門,但未來得靠你自已努力,因為我沒有辨法逼你去看書或是吸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