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需要的比想像中的少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需要的是什麼?
今天上班時所需要使用的工具箱壞掉了,無論我多使勁的把箱子又拉又扯,它還是無動於衷,所以我無奈的提著它上班。
我比較惜物,應該是說希望東西可以用到真的破爛不堪無法使用的地步,我才想要換新的,公司每年都會詢問員工衣服、褲子、工具箱是否損壞無法使用,會讓員工換新的,我抱持著能自己修好就繼續用,所以這工具箱就在身邊同事都換新款的時候,它還是靜靜陪在我身邊。但今天就這樣罷工了,讓我在想是不是要把它給淘汰了。
因為上班一定要帶公司公發的裝備,大家都會將東西放在工具箱裡面,有需要就能從裡面拿取,下班後也不用特意將東西拿出來,箱子空間很大,漸漸的會把自己覺得需要的東西一點一滴填滿工具箱,直到什麼都放不下為止。
我錯過今年度公司換發裝備時間,想想明天還要抱著它上班就頭疼。忽然一念頭閃過,想看看這些年我箱子裡到底放了哪些東西,一件一件翻出來後才發現,其實需要每天帶的東西,一只手提袋子就夠了,裡面好多東西都是已經好久不曾使用,或者使用次數很少的。
或許我們需要的東西比想像中還要少」,被欲望驅使的身體,不停地購買其實沒有也沒有關係的東西,買了放著買了放著,堆疊在箱子角落,看似富足其實空虛,把自己的東西全部拿出來放在地上檢視著,會發現很多東西在我們生活上早已失去使用價值,「用不到的東西就是垃圾」,因為疫情、通膨的關係,消費習慣早已不像以前那樣,看到喜歡的東西就不加考慮買下去,但也因為疫情、通膨看清「自己有什麼」,有一種「我東西好多、我知足了」的感覺。
就像人到了一定年紀,追求的東西不相同,小孩時追求的是爸媽疼愛以及朋友的友情,年輕時追求的是物質的慾望,初入社會時追求的是升遷和金錢,當有家庭時追求的是健康,很開心現在的我知道我需要的東西並沒想像中的多,而活在知足的當下是美好的。
也許我還是會再想辦法把工具箱修好,畢竟修好還是能繼續用,也謝謝工具箱壞掉後,讓我有時間整理箱子裡面有哪些東西是真切需要的,也讓我知道我需要的東西沒有想像中的多。
303
303
HI大家好,我是303,住在台北市,兩個小孩子的爸。出社會後漸覺職場險惡,開始利用鹹魚時間充實自己,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