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日與八字

2022/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象山慶2022.10.5)
身分證上10月**日是我的生日,但據我媽說,我似乎是農曆7月**日的「傍晚」出生,因病弱難養,所以遲報了戶口[1](相差一個半月)。那個時代,我父母是佃農,沒上過學,鄉下人窮到三餐吃不飽,卻生了很多孩子--有時「產婆」也來不及請,就在家裡自己接生(幸好,農婦終年勞動,身體粗壯);就這樣,我媽記不得精確的日期與時辰(也沒出生證明書),我也就以身分證的日期過生日;隨便啦,鄉下窮孩子,一枝草一點露,能活下來就認命了。
有一次,出家師父問我要不要去「鐵板神數」算個命(據說很準);可我從來不知我的「八字」,就沒辦法了。
約略如此,就繼續過這個生日,也懶得再考究了。至於我該哪個星座?這個那個,含糊帶過,…….。
百科知識中文網】:「唯吾知足」一詞最早出現在漢朝的古錢幣上,用那個方孔作“口”字偏旁,上、下、左、右共用,後人又稱為“藉口錢”。這種錢幣只是一種「花錢」或「佩錢」,始見於西漢,是民間對不作貨幣流通的統稱。成了現在的紀念幣,玩賞、裝飾、節慶、饋贈、紀念、壓邪、祈福之用,也有為傳習詩文、習俗、聖賢語錄而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世紀的淨土宗--回歸"善導"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