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自己再向前進一步】#寫出我心 06/17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影師:Barnabas Davoti
即使你已經推了自己一把,幷覺得已有所突破,也得再推一把。一旦往前再游出去,在浪頭上能留多久便留多久。請勿半途停下,那一刻不會一模一樣地重現;現在不一口氣完成,以後回頭再寫,將耗掉你更多的時間。 ——摘自《寫出我心》
在一開始爬山時,疲累不己,爬幾次後,逐漸可以開始欣賞周邊美景,甚至可以輕鬆唱著歌登上山峰都不感疲累,感到自己已經很會爬山了,甚至可以不用再多加鍛鍊了,此時,或許可以開始挑戰更高的山,會發現,原來旅程才剛開始呢。
記得今年一月,我剛接觸文字圖解,那時候要硬逼自己做信息提煉,去分清楚那些是重要關鍵詞,沒想到在今年十月,我回社團打卡,百字的文轉圖解,對我而言,已經變得容易,這次交出去的圖解,也盡量轉圖解插畫型態。
看起來好像變得厲害一點,但真實的情況是,可能才剛要開始爬山呢……以前,我聽到「一圖勝千言」,我以爲是形容圖像的傳播與吸收效率,以及圖像能呈現複雜的概念,如今才明白,一圖勝千言,是能把上千個文字,全文轉譯成圖像。
恭喜自己從幼幼爬山班畢業,踏入新手爬山班。
我真想要喘口氣,我覺得留在原地,也能夠掌握一定的技能,但如果我今天選擇留在原地,不繼續向前,可能之後也不會繼續有時間或有動力堅持爬下去,爬山很累,停下再開始更累,那還不如一口氣爬上去。

今年我要完成中階圖解士考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知識視覺設計師 👩‍🎨 持續分享圖解筆記丨成長思維丨高效學習法~陪伴大家共同成長 ❤️ 🎯 現為圖解出版社圖解/插畫師|認證企業實訓指導師 🎓 曾為可視化網站PM|微軟ERP導入顧問 📮 課程|商用圖解諮詢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