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的變好了]因為,所以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有看過我的文章的讀者,可能會發現,標題[]內的字變了,那是因為我終於從問自己"多久才會好?",發現自己開始"慢慢的變好了",忘了確切是因為聽到了別人說了什麼,我才覺得那些曾經深受其擾的東西,遠離了我,但我很確定我開始變好了,之後的心情文,基本都會是一個"慢慢的變好了"的氛圍
很多年的很多時候,我就像圖文裡的一樣,被人惡意的對待了,還不斷的問自己,到底哪裡做錯了? 這情況,一直到今年三月車禍前都是如此,但可想而之答案就是沒有答案,以我現在思緒來說,我很清楚,怎麼會有答案? 因為我根本沒錯啊! 但是以當時的我來說,我只會像寫考卷一樣,就算寫錯了,也想知道正確答案,所以就會陷在裡頭好久,然後就搞得自己生不如死~
不過現在明白了,因為我本身真的超好說話,只要不會影響到我的日常,通常我都不會拒絕別人,但別人會把好說話,自動當成好欺負,人善被人欺,不欺你欺誰?
我自認工作還算認真,工作時,事情沒做完,沒加班費也會確實完成,就是不讓別人替我收爛攤子,該做的事,一樣也不差,但那會顯得別人不認真,為了不讓自己相形見絀,只好尋我錯處,好讓自己沒那麼不堪~~ 還算有自知之明(?
一開始有的工作津貼,先聲明,這並不是我要求的,而是老闆主動給的,給了兩個月,對我來說,那就是老闆人好,額外給的,我其實也並不是那麼在意有沒有給,所以沒給我也沒說,後來負責核薪的人,索性也不給了,直到我領了我出社會後,創歷史新低的23K,加上前一個月外派支援加盟店,出差嘉義兩天一夜,還自己開車去,結果只領了23K..... 出差外派,領的反而比沒外派少,那一瞬間三觀被刷新,真真正正的懷疑了人生。。。 後來反應給老闆,才發現老闆全然不知,底下的人是這麼做事的,然後剛好又是我遇上,我肯定是天選之人

明明平時多說兩句話,都喉嚨痛的人,卻被說在別人背後說人家閒話,我只能說,認識的不久,不知道我其實不愛說話,有時都恨不得自己是個啞吧,後來才想起來,我肯定是被誤殺的,因為那時候,有人動不動就跟我說誰怎樣,湊巧別人正懷疑我,話傳出去了,所以就中獎了。。。
總之,還有好多事可以說,或許別人不是有意針對我的,但不可否認,論交情,只是同事或是下屬,論個性,我可能就是,別人眼裡的弱柿子,不捏一下,怎麼知道會不會爛?!
曾經有一本《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很紅,我沒有看過,僅僅只看試閱,之前我總認為善良,就是要待人和善,心存善念,不傷人,不害人,就算不可能無時無刻都沒有惡意,但至少要多數時候要是"善良"的,所以我不理解所謂"必須有點鋒芒"的意思

看到寶寶無意義的笑容,會覺得好療癒,小朋友覺得聖誔老人是真的,希望得到禮物的那份單純,是如此的可愛,覺得遇到危險時,就會有超級英雄出現,拯救世界,是如此的天真,我相信只要是個好人,都會希望自己可以,天真單純並善良快樂的活著,因為那是如此美好的東西,可為了生存下去,現實的生活,殘酷的社會,會逼使我們放棄很多,我們曾經嚮往的東西,而當中有些人,會用迫於生活無奈,來放棄善良,而對於人而言,善良從來都可以是種選擇,並不是因為未被生活善待過,就不得不放棄的一種選擇
現在的我,也總算是明白"善良必須有點鋒芒"的意思了,其實只是要看人決定自己是否要做一個善良的人,例如有一個人,都對你口出惡言、拳打腳踢,快要了你的命了,只因為對方的一句對不起,就原諒對方,彷彿痛都是錯覺,傷痕都是畫上去的,只為了所謂的善良,那真的是"愚善"
被誤會時,我從不解釋,在別人對我不友善時,我從不反駁,在別人明確的針對我時,我也不反抗,最後換來的是我的傷心、難過、永遠吃不完的藥、無止盡的痛苦,而傷害我的人,卻好好痛快的活著,並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又去傷害了另一個人,這一切,也卻只是為了我的"愚善"
往後,只有自己願意對別人好,對自己認為值得的人好,那所謂的"善良",才會擁有它本身應有的,美好真實的價值
前幾日,有人說我真的很負面,但同時,我又負面的很好笑,我也是笑著回說:「什麼負面的很好笑,我是負面的很勵志!」,但其實這話,說的很心酸,因為病了好多年,從沒辦法控制自己的狀態情緒,到開始吃藥,能感知到自己的情況,到現在情況好的時候,可迅速的感知到,並有效的控制住自己,這條路,我走了至少四年,我很清楚,做心理諮商,對我會比較有幫忙,但我負擔不起,所以只能看身心科吃藥,靠自己解決心理問題

總是在自己不受控的流淚,或是疑惑自己在幹嘛時,才發現自己很難過,才知道自己又撐不住了,在幾次這樣的情況後,我開始小心翼翼的,注意自己情況,後來能感知到自己的情況時,我為自己設了一個臨界點,每到要到臨界點時,我就會把自己關起來,然後把力氣全用在維持正常生活,不影響別人上
別人都說有心理疾病的人,最需要的是傾聽和陪伴,而我卻硬是靠著吃藥,封閉、孤立自己,想辦法讓自己好起來,這或許會是心理學界的一大奇蹟,但沒辦法,身邊沒有人能陪我,家人也永遠只會叫我吃藥,脾氣又倔,不想麻煩別人,只能自己硬著頭皮解決問題,但真的好險,我始終沒有解決自己,有一段時間,手裡拿著利器的時候,都挺害怕的
最近我總笑自己的人生,拿得是鄉土劇八點檔的劇,聽說過的都說扯,現在家裡只要發生什麼事,非插手不可的,我都告訴自己:「上輩子欠的,所以這輩子要還,我來還債的」,這樣好像心理會平衡一些
至於朋友,不用IG,FB只有20個好友,還是不一定會互動的20個,LINE除了家裡人,有時拍照交流用,其他的不是為工作加的,會聊天的朋友也就兩三個,加起來也不超過15個,算是貫徹了我孤僻的性格了
之前,在乎別人太多,結果總換來別人的理所當然和不珍惜,那天開竅後,我努力的只管過自己的生活,本來都會綁手綁腳的花錢,想著省著點花,可以幫忙家裡什麼的,但現在基本都只花在自己身上了,買了新包包,換了新手機,買了想了很久的遊戲

也開始把時間花在自己身上,放假了不說,因為家人總會問能不能幫忙,不說時間就是我自己的,重新開始更新,停更很久的粉絲專頁,學做新的手工藝品,玩之前玩到一半沒破關,或是一直沒玩的遊戲,開始翻放在書架上吃灰的書,也久違的買了新書

開始早睡早起,就算放假或是上晩班的時候,也是至少九點前起床,感覺腦袋清醒的多,時間也多了很多,不再覺得像以前那樣的"沒時間",還希望之後能夠抽點時間運動,車禍完休了三個多月,胖的衣服都快不能穿了~~
真的很久沒有,覺得人生自己的,也很久沒有覺得,自己的生活,真的有很多的選擇
文章的最後,我想像圖文裡那樣對自己說:「我很努力,沒有變成你厭惡的大人,沒有因為不被生活善待,就憤世嫉俗的想要滅世;沒有因為自己得不到,就不擇手段的去得到;沒有因為種種不好的事,就讓自己變成自己也不喜歡的惡人,那怕一無所有,依然溫暖示人,遍體鱗傷了,依舊善良待人,不論世界上的其他人怎麼對待我,我會堅持並繼續努力的成為想要成為的那種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2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