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這個職稱

2022/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職場上,總有機會遇到奇奇怪怪的人、事、物,有時候真的比『玫瑰瞳鈴眼』還要精彩。今天先來說“人”的部分。
有一種職位,說大不大,但說小也不小,就是跟在老闆身邊的秘書,很多時候對外為了好聽,名片上會印製『“總經理“特別特助』。尤其不久前有一部韓劇『金秘書為何那樣』,劇中秘書每天穿的票票亮亮上班,又有帥帥的老闆,我想可能羨煞不少年輕妹妹。好似這是一個光鮮亮麗的工作,只要長得漂亮就可以勝任。
原本的我也很嚮往這個工作,覺得『特別助理』聽起來非常厲害,有統籌事情的能力,就像是老闆幕僚,除了外表光鮮亮麗,重點是還有非常強的工作能力。後來才發現真的『特助』和秘書為了對外好聽,名片自動升級的『特助』兩個差了十萬八千里,但最讓我警惕在心的是,絕對不能不小心得罪「秘書」。因為曾經,我也被老闆秘書討厭過,雖然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討厭我的理由是什麼,只是當時也沒太過理會,畢竟我的職等比秘書高很多,但不可否認,這會增加工作上心累的程度。
特別查了一下秘書的工作,有點像是老闆和各單位間的橋樑,要和老闆開會得透過秘書預約時間,老闆指派工作,很多是靠秘書去佈達。換句話說,秘書是和老闆相處時間最長的一個人,所以秘書向老闆隨口說一句話,要比你準備一天一夜的報告還要有用。目前我觀察到大部分秘書都是女生,所以學習怎麼和女生好好相處不受傷害真的很重要(雖然我也是女生),如果有人可以開設一門『如何學習和女生相處』的課程,應該會大受歡迎吧!!
雖然職場上常常有機會遇到奇人異事,但隨著年紀增長,漸漸也學會把這些事當成人生的一種修煉了。
某次在公司受到委屈,我的好朋友曾經告訴我的一句話『不要跟小兵計較』,這句話對往後的我真的很受用,讓我時時警惕自己的思考方向不要隨著不相干人等波動。也把這句話分享給大家。
備註:後來真的有遇到那種真的非常厲害的真正的『特別助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