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版韓式飯捲|龍山寺素食

2021/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配料感覺很熟悉吧
  因為工作的關係開始接觸蔬食,如果外出吃飯,就會到處踏點尋覓有沒有好吃的蔬食。一天經過萬華時,正好接近中午用餐時間,把機車停入停車格之後,就開始用Google map搜尋附近的蔬食,走進長長的華西街夜市的牌樓,離我最近的蔬食店家就是——祥光健康美食。
扁扁的
  疫情不太好找外帶食用的地點,就買了好墊肚又好攜帶的韓式飯捲,形狀扁圓形跟三番飯捲差不多,但比較粗,長度沒有三番這麼長。
我的小手掌無法完全握實,有點份量
  它的口味分別只有辣和不辣,我是選不辣。
白米
  白色的米粒其實是醋飯,不會很酸也不會很甜,跟一般日式壽司來比偏淡。米粒咬起來蠻一般的,不會特別有嚼勁,也不會軟爛到口感很可怕。
海苔沒有拉好,所以露出了白色的頭,感覺很滑稽
素火腿
  素火腿的外觀像染色過的豆製品,有白胡椒味,纖維咬起來像素肉干條,口感像凍豆腐,一整條飯捲有三小條。老實說,我覺得素料都有種特殊的風味,吃得出來不天然,我不能把素火腿算作好吃,也許是我沒吃過好吃的素料吧!因為從小阿嬤吃齋的素雞都讓我覺得有些化學加工的味道。
拍起來是好吃的
素鬆
  白芝麻素鬆可謂飯糰的精華,比起蓬鬆的肉鬆我更喜歡素鬆的口感,因為更脆硬,但是把素鬆包在溫暖的飯糰裡會接觸到水氣,含水的素鬆就會溶出豆製的氣味,纖維因為濕潤而少了空氣感,雖然沒有我愛的脆硬度,但素鬆纖維巴著米粒的口感,就多出了牙齒撕扯的些微韌性,和著口水引起的化學變化在口中形成一種特殊的膠著感。(還行還行。)
胡蘿蔔看起來好像鹹蛋黃
小黃瓜
  鹽漬小黃瓜呢,似乎醃不久沒怎麼入味,翠綠外皮帶有生味。
菜脯
  菜脯有沙礫感,可能沒洗乾淨,似乎是用帶皮蘿蔔醃漬的,嚼起來有一層皮的硬度。
紅蘿蔔
  炊熟微濕軟的紅蘿蔔有點辣味。
牛蒡
  牛蒡絲沾附黑芝麻,點綴在韓式飯捲中的亮點,出乎我意料,有點小驚喜,是加分的,醃製的味道微甜。
海苔
  差點忘記不管韓式還是日式的飯糰,都一定要有的海苔。當飯糰和海苔分離時,吃到最後配料和飯沒了,剩下的海苔吃得到明顯的鹽巴粒,海洋的死鹹味讓我想起之前做韓式折疊飯糰的濕潤海苔的氣味。(韓式摺飯糰「足好耍tsiok hó sńg」,如果有興趣的人請幫我點愛心,集滿10個,就寫給大家蔬食版自製韓式摺飯糰)
  每個食材仔細檢視完之後,開始放鬆地吃吧!

  大口咬下有醋感的飯包覆在外層,第二層是素鬆味,第三層是卡滋卡滋的小黃瓜甜醋生味,小黃瓜調味不重,讓素鬆的味道在咀嚼的過程中出了風頭,不過尾韻跑出甜醋飯的味道。
  談到脆度,小黃瓜在飯捲裡是第一,菜脯帶有韌性,脆度還達不到榜上。咬到尾聲,又上演扯不斷的海苔拉扯,只好整個吸喏進嘴裡。
  如果大家喜歡飯裡放肉鬆的口感,那祥光健康美食的韓式飯捲,就是70塊肉鬆口味的御飯糰😆。份量的話我覺得女生還行,但是可以再搭一杯飲品會比較有飽足感。我個人蔬食飯捲初體驗,因為不喜歡素火腿,所以應該是不會回購囉!

購買資訊如下:
  • 地點: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168號
  • 價格:70$
  • 內容物:海苔、白米、素鬆、素火腿、小黃瓜、菜脯、牛蒡、紅蘿蔔
Yami的味覺寫作
Yami的味覺寫作
HiHi,我是認真咀嚼、鑑賞食物香氣及味道的Yami,跟我一起漫步在舌尖,嚐嚐爆炸性的食物風味吧! 「今晚,你想嚐什麼鮮?」 「我想來點極簡主義佐彈性蔬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