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可能在咖啡店聽到的隔壁座對話 4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種解方哦,我稱之為鏡像內心法。
「總而言之,如果是頻率達到某個程度的人,就假設對方跟你感受到的是完全相同的東西。其實不限於曖昧,用得好的話,這個方法可以用在任何地方。」

「什麼意思?」

「你現在覺得有一絲尷尬,所以對方內心有一絲一模一樣的尷尬,就這個意思。」

「那難道我內心有一點喜歡他,他就會有一點喜歡我嗎?」

「你看看,這就是這個練習最重要的地方了。
「看似在揣度他人的心,其實鏡像內心法最困難的,是觀測自己真正的想法。
「不顧他人眼光、沒有算計地直面內心,鏡像法才會成功。」

「但很多時候,我們表現出的態度還是不一樣啊。」

「是的,撇除性別等外在條件,鏡像法最後告訴我們,也是最重要的道理:『留下什麼,就是我們不誠實的地方。』」

那是我第一次吃完那家的義大利麵,為了聽完整場對話,連盤子裡最短的麵條都不放過。

「不過那終究是種練習,對吧?」
我又想起聽風的歌:不誠實的、背叛的、捨棄掉的東西...這些我到最後也沒辦法全部記完。
原文2022/4/28發表於個人IG
49會員
99內容數
我的小說創作、日常隨筆,與非當期電子報存放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