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可能在咖啡店聽到的隔壁座對話 8

2022/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們在落地玻璃前相對而坐,外頭的樟樹葉子正變換顏色的季節。
「據說有研究發現,約會時,比起正面,越常看著對方側臉的兩人,後來在一起的機會就越大。」
我想那是注意力的緣故,人們喜歡喜歡對方在對方沒有發現的時候。
他讓我想起年輕時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滿懷自信對夢的主人說:「我們都在作夢,」還有:「我是來解救你的。」
reveal。他們都不害怕揭露夢的真實,儘管可能帶來更多混亂。
或許他們都享受那混亂。
我承認我感覺自己像豹在叢林裡撞見了鏡子,焦躁不安。之前寫的咖啡廳都是虛構的,只因為我不相信有人可以跟我一樣在現實生活中說出那些句子。
但接下來如何?魔術是否生效?對坐的女子是否買單,能否讀懂他的幽默感?
這是話音剛落的第二秒。
日光明媚,男子起身倒水,玻璃壺的流光就在木桌上流淌。
橫越桌面的身軀,樸素的側臉露在女子眼前。
我心悅誠服,不論結果如何都想起立鼓掌。於是我走出座位倒水,偷瞄一眼,
卻以為自己看見了Before Sunrise的Celine,她正笑著。
那一刻,我衷心祝福這是一場長久的戰爭。
48會員
99內容數
我的小說創作、日常隨筆,與非當期電子報存放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