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十個月

2022/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已經快一年的時間沒有任何文章產出,前半年有意識地在逃避,可能是自己有發現寫作這件事好像已經變成壓力,因為寫不好,也因為沒有靈感、不知要寫什麼,於是邊工作邊成為兼職作家的這個想法只能暫時擱置。
後半年逐漸說服自己:「就算只是寫寫工作日誌也好,慢慢寫下心中的想法也是一種自我表達的練習!」,所以嘗試幾次打開備忘錄開始敲敲打打,但往往寫到一半就想放棄,只好拿出日記本把當前的心情以潦草的字跡來表達,打完一篇完整的文章好像對我來說更困難了,真心感到無力。
從七月開始我把生活重心放在習慣養成上,跟朋友簽訂了習慣契約,目的是要培養好的飲食以及規律運動的習慣,進而讓體重下降。所以每天我都把三餐和運動的時間記錄下來,過了幾個月開始有顯著的效果,不僅體重下降了約莫十公斤,連身體素質也進步的令人吃驚,因為懶得上健身房,我一開始是在基隆市區河岸旁的人行道快走,一開始感覺很痛苦,連快走身體都會全身痠痛,膝蓋與腳踝也看似無法承受我的重量,腫脹的感覺讓我時時刻刻都想放棄,不過幸虧有人陪走,愛面子的我就這樣堅持了一個多月,現在身體完全可以負荷快走甚至是慢跑的運動量,不過在我的體重降到適合的狀態之前我不考慮在外面慢跑,畢竟膝蓋很脆弱,如果不小心受傷了可能就沒辦法繼續運動,屆時計畫可能會因此被迫中斷。
附上七八月的運動圈圈
也因為這一個月的運動習慣養成讓我再次相信自己的身體是可以被磨練的,所以我開始嘗試不同種類的運動,在將近一個半月的快走之後暑假結束了,這代表我的工作時間又調整回正常補習班工作時間,晚上快走的時間也沒了,我改在家裡打拳擊,我買了switch的健身拳擊: 2 來嘗試,其實以前我就買過第一代,但沒玩幾次就沒興趣,很快就轉手賣掉。這次我告訴自己如果我沒有持續運動的話,前面那一個多月的辛苦就白費了,於是我再次打開遊戲機,把專門搭配拳擊遊戲的手把輔助器裝上,開始揮拳飆汗。
幸運的是我又靠著拳擊再次愛上運動,規律運動和健康飲食讓我的身心靈都受到不小的幫助,最顯著的就是體重持續下降,身上的肉明顯消了不少,雖然還沒有肌肉,但在運動時可以明顯感受到自己操控的不再是一坨無力的肥肉,而是身上某個正在發力的部位,而這個部位可以經由我的意念驅使完美的移動到心裡所想的地點,這讓我對自己身體的控制感受加深了不少,每次運動流出的汗水都讓我對自己更有自信,每次看見體重機上的數字變化也讓我更喜歡努力改變現狀的自己。
到這個月十八號就滿三個月,目前我對自己的進度雖不滿意,但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以前那些導致不健康的習慣並不會在朝夕間就消失,但偶然看見某個減重影片說:「胖子其實才是最堅持的人,要吃到那麼胖,要多堅持每天爆卡、餐餐油膩、久不運動,變胖其實比起變瘦更需要堅持不改變,所以比起一般人,胖的人其實比較有毅力,也因如此只要想改變人生,不管多胖一定能辦到!』這段話讓我想起國中時老師曾分析我們班為什麼能在拔河比賽贏得冠軍,除了有我這個『大將』之外,堅持和續航力是我們班可以贏的關鍵原因,直至今日我都還把老師的那席話記在腦海裡,每當遇到想放棄的瞬間,我都會想起這段回憶,相信自己只要願意堅持,再怎麼困難的事情也會成功。
或許是心情改變了,寫日記的頻率自然而然的也提高了,我開始又能用文字敘述心情(其實我以前從沒想過有一天會發生沒辦法敘述自己內心的狀況),就這樣敲敲打打,終於寫下這篇短文,能夠當作我這些日子以來的總結,也希望能作為繼續創作的一個起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