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旅途的小小感悟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0.10
  我覺得自我提升到一個階段,看了好多資料,會發現萬變不離其宗,起點永遠是學習如何好好照顧自己,練習如何身心靈健全,學習如何去平衡。
  修身齊家治天下聽起來八股,有趣的是,的確有它的道理。
  身心靈修好了,才有能力顧好家,好好愛自己之後,才有能力去面對處理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曾經有疑惑說,要不要出家,後來才發現,出家可以看作是種逃避,再後來發現,也可以看作是,完完全全把時間留給自己去自我觀照的機會。那麼,以現代台灣來說,自我觀照這件事情不見得要出家,也評估了一下機會成本,發覺出家對我來說有些麻煩,也不實際。
  因緣際會下,看著新時代百花爭鳴的各種經驗分享,我發現大多數的情況是生活即是修煉。我依著自己的個性得出一個小小結論,如果說我(的高靈,也是我)決定在某一世需要出家的話,很大機會會決定投身在一個很自然就出家的環境與時空背景。
2021/育代
宇清陽
宇清陽
生活觀察家,覺得沈浸在藝術氛圍中萬分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