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密碼筆記-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秘密七:當心與腦衝突時,獲勝的是心
每個人無意識間都承襲了祖先、前世、父母甚至集體潛意識的痛苦記憶,在日常的生活中並不自覺,當工作或是生活發生事件才會觸發它。
一切人生問題皆由心而起
心決定了你的優先順序。
自小貧苦,工作賺錢後,一切以省錢為基準,工讀時幫公司採買日用品,會留意有沒有特價或是贈品,本來覺得這樣的行為是很平常的,直到同事姐姐說:「妳好像很喜歡贈品?」才驚覺自己這樣的標準好像怪怪的。但我並沒有就此改變自己,即使後來工作多年薪資增加也一樣,直到很久後檢視自己記帳本才赫然發現,我的旅行好像都是以是否平價划算?CP值衡量行動,而不是以自己或是同行者的感受為主。以此標準行事的我必然不是個好旅伴,也是多年後才明白。
你以為合邏輯的決定,可能是破壞性記憶的傑作
作者舉他的兒子為例,說他從小就喜歡玩水,但某次看完大白鯊後就寧可在家玩樂高也不願出門去玩水,操作過療癒密碼後又恢復到那個愛玩水的小孩,這並不是個案而是不斷發生在所有人身上,我們自認為做出的決定合理又理性,卻往往只是因為內心有破壞性的記憶,無意識的合理化自己的價值觀與優先順序。作者也舉了他自己的例,當他對太太大吼大叫時,內心想著:「我幹嘛要這樣?」,在不想吃東西的時候大吃,在應該打重要電話的時候,不想打。日復一日過著違背自己意願的生活。
這些都是啟動壓力反應後的行為。
若想療癒問題就必須治療壓力。
若想療癒壓力就必須治療記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ei
Mei
1972年生,47歲退出職場,探索自我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