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霸凌,我想說的是...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我在ig限時動態寫出自己的小孩被霸凌,我感到非常焦慮,自責自己不是一個好媽媽!育兒路上我一直在學習,也是個新手菜雞媽媽。

令我比較驚訝的是,
很感謝大家小盒子私訊我(訊息之多啊),
這當中包含了:當媽媽有經驗教我要怎麼做的、也有身邊親友小孩遇到霸凌問題的解決經驗,
更多的是跟我講他們其實小時候都有被霸凌,心理造成創傷的過程。
大家可能不知道,
聽國考驛站podcast 一定會以為站長柳靖是個剽悍十足的鐵娘子,
在家時常河東獅吼老猴之類的。
其實不然,站長小時候是個非常軟弱的小孩!
小時候胖胖的,加上自然捲、黝黑的皮膚,
外貌不吃香,加上我爸爸也不是什麼所謂非富即貴的家長會長,
我的爸爸只是個平凡的每天在南投貓羅溪來往的砂石車司機,
所以我被霸凌是家常便飯,
也許自己忍耐力驚人,我當時都會告訴自己熬到畢業就沒事了!
或是真的心理忍不住,
那就拿美工刀把對方殺死,
當然這是我心中的小劇場從沒實現過!
要不然我應該是台灣第一個被霸凌拿刀砍對方之類的小朋友吧?!
我的剽悍是進入職場之後訓練出來的,
你若問我小時候被霸凌有創傷嗎?
我會跟你說會有創傷,
但是,當你發現所有的同學只有你到台北來發展 (類似#台北女子圖鑑),
你的收入比霸凌你的同學好,
工作比他們體面,
接觸的人脈層級是他們無可比擬的!
因為這些人都是電視上會出現的政治人物或是行政官僚;
以及你的伴侶是一個可以託付終身的伴侶,雖然有點豬頭,打呼也很大聲!
但他照顧你,跟你說辭職吧,我養你一輩子。
你過得比這些霸凌你的人好,
自己會一點都不在乎過去的創傷了!
謝謝大家給我小孩子被霸凌的處理建議,真的。
49會員
185內容數
公職、國考相關文字內容,歡迎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