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重慶水煮魚】#寫出我心 10/17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該圖片由Frank Zhang在Pixabay上發布
我吃到的水煮魚,比這個還紅,用鐵盤裝,這張圖片還無法傳達那種辣度 XD
要是覺得寫作不順,寫出來的東西看來都很假,那麽就寫食物吧。食物永遠實實在在,而且是我們每個人回憶往事時,都記得起來的一件事物。……寫寫你最愛吃的東西,要寫得明確清楚,把細節都告訴我們。你是在哪裏吃的?當時還有誰在場?當時是哪個季節?你上周吃過的最美味的一餐是什麽?——摘自《寫出我心》
當不知道要寫什麼的時候,寫食物吧。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食物是實實在在的,每個人都有體驗的,也好回憶的…把你最愛吃的東西寫出來,寫上細節,在哪吃、跟誰吃、何時。
《寫出我心》作者娜塔莉寫到,食物每個人都能寫,我想是因為,食物是具體且有鮮活體驗的,一道美味的餐點,五感都會接受到,印象會更深刻。
我念念不忘的一餐,是重慶的水煮魚,是在重慶百貨商場裡吃的。
當年到重慶出差,第一天是吃重慶小麵、第二天,當地員工帶我吃火鍋,我點小辣,但沒想到那個小辣,辣到讓我整個舌頭是麻的,沒有知覺了,我換成沒有辣的火鍋。
當地員工點了中辣還大辣,她一面吃火鍋,一面對我說,你好像不是很能吃辣啊。我是很想說,我可以吃辣,但可能重慶的小辣是我家鄉的大辣。
隔天她說要帶我去吃其他的,我們去一個百貨商場2樓的一家餐館,我點了麵食,他除了點自己的主食,多點了一個水煮魚,說水煮魚是當地特色菜,要吃吃看。
當水煮魚端上來時,我有點傻眼,整個鍋子滿滿的辣椒、花椒、辣油、蔥,看上去紅通通的,感覺超像辣度10級的麻辣鍋。
我要吃第一口的時候,還不敢夾很多,怕浪費,先夾了小小口,沒想到放入口中,出乎意料地沒有很辣,而且魚肉吃起來十分軟嫩,整個滋味非常好。
後來在出差的幾天,對方問我,要吃什麼,我有幾次都對他說,水煮魚吧,不知道是怎麼調味,特別的讓人回味無窮。
我覺得除了味道,它的整體視覺也非常有記憶點,紅成一片的麻辣魚片。如果我在去重慶,肯定會再回去吃這道特色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知識視覺設計師 👩‍🎨 持續分享圖解筆記丨成長思維丨高效學習法~陪伴大家共同成長 ❤️ 🎯 現為圖解出版社圖解/插畫師|認證企業實訓指導師 🎓 曾為可視化網站PM|微軟ERP導入顧問 📮 課程|商用圖解諮詢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