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認同的神隊友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我們都很單純的認為,好人就會有好報、付出就一定有收穫,神隊友肯定人人搶著要!可是經歷了這些社會的歷練和故事的搜集後,發現事實的真相其實沒有這麼固定的發展。
公司有個同事~做人真的很nice,上班的八個小時中,沒有偷懶~該完成的就會先完成,沒有事情做才會閒下來聊天。我剛到公司的時候,會教我怎麼思考進出貨的板位安排,甚至他送完貨剛回來就會投入協助我的角色,不會躲著不做或是藉故裝忙閃得遠遠的那種,而且跟他合作,我根本不用花到什麼精神和力氣,有他在就很安心的那種感覺,這樣的神隊友誰不希望跟他配合?但是~偏偏這樣的做事風格,仍有不喜歡的人暗自罵著、反彈著。
這位同事除了工作時間內盡了全力,最重要的重心是在家庭,所以~下班時間到了就會盡快回家,幫忙分攤老婆的家庭工作,這樣的好男人連我都欣賞啊!可是~在公司某些人的角度來看,卻變成自私愛計較的人?有時候多半個小時的工作會要求補黑假,有時候當好工作量增加,影響到他下班會選擇走人,不想多浪費時間在工作八小時的時間外,這樣的心態在配送物流的環境中是很危險的,一不小心就被扣上不好配合的帽子。
早上~我準備著愛心蛋餅,女兒的不要起司和肉鬆,只要原味,上菜時間是六點十五分;老婆的蛋餅要肉鬆不要起司,然後因為一份肯定不夠,所以我做了兩份,上菜時間七點;兒子的蛋餅要起司加肉鬆,上菜晚了點~七點十五分才完成,本來是七點兒子就要醒來整理上學的,今天晚起,出門已經七點半(之前這時間我已經在送完他回家的路上,雖然學校很近,但是越晚車子越多會影響到我上班)。
晚起加上吃了早餐~急忙忙的下了停車場後,用消防隊救人的拼命三郎速度開出車道~我說了一句太晚了!都七點半啦~沒想到孩子不願意面對他晚起的問題,回我一句,那是因為吃早餐的關係,才晚出門。我一聽整個火了~所以是我的問題?(意思是怪我今天沒事弄什麼早餐?平常他不吃的)嘿~結果這小子比我還大聲,「我有說是你的問題嗎?為什麼要這樣解讀~」靠!真的是造反了!跟他媽媽一個樣啊~之前用了晚餐被嫌棄,怪我廚房弄得亂(我也有清理,只是每個人標準不一樣),針對家庭成員的喜好分別弄了每個人的晚餐,也被白眼,為什麼不要簡單統一做一道就好,弄這麼累搞死自己幹嘛?(又是我的錯?下班就開始投入晚餐的我,真的無語)
老婆不想我陪他,孩子覺得我嘮叨,在家裡的地位,已經開始變成多餘的感覺?為他們好的事情做了卻被嫌棄是多的,這樣的角色,和我公司那位神隊友卻被有些人排擠,居然有點同路人的感覺~到底是我們真的太天真付出太多?還是對方真的已經不對盤到看你做什麼都反感?哎~這樣的環境下,怎麼叫人笑著面對每一天啊?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