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工作|我真的常被可怕的公文事件嚇到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好意思把公文交給jason主任代理,所以病中也在家遠距辦公,mac筆電被我嗑的都是病毒跟口水。

again⋯二次陳核成為常態

早上,例行性先進公文系統處理核判決行公文。一件棘手的案子,歷經波折,終於可以找建築師來議價了。蛤?只有「如擬」,沒有「議價主持人」?這次不是校長,本尊已在星期六帶著忐忑不安的心跟棒球隊到日本為國爭光,沒想到,校長連這批公文的毛病也都交接了。

嘆口氣,先截圖給校長代理人,請她務必要指派議價主持人,然後公文再讓它出門跑一趟。沒想到,換jason主任問我,這公文為什麼要再後會校長代理人?這所學校,真的沒人在看公文⋯⋯

沒有紙本也能發文

最驚嚇到我的,是下午這件事。jason主任要我幫他找一件中午發的公文,一位建築師被市府查到違反監造規定,jason主任只好依契約規定罰款,他想先把公文掃瞄檔Line給建築師。

透過系統,我找到公文,但因為jason主任用紙本陳核,所以系統裏沒有電子檔案可以下載。我請辦公室裏的萬用美玲,去跟文書組借出紙本公文掃瞄一下,美玲說,文書組長今天也請假,中午是她跟另一位幹事,幫jason主任處理發文。

「那主任應該有給妳們核章的紙本公文吧?」
「沒有耶,不知道那是什麼。」
沒想到有一天,我必須解釋什麼是紙本公文,唉⋯⋯

「哦,那確定主任沒有拿給我們。」
「那妳們怎麼發文?」
「就主任列印,我們幫忙蓋章,然後就拿去郵局寄了。」

哇,完全沒有經過公文系統就發文,以為是在玩家家酒嗎⋯⋯我看明天文書組長肯定也要頭痛了。

議價廠商沒有蓋章就離開

病中還有一件補助案急著要發包,線上簽核准了,我把議價紀錄事先打好給jason主任,並提醒他當天務必要查詢非拒絕往來廠商。jason主任議價結束後,把紀錄傳過來,要我看看有沒有問題。

「主任,廠商沒有蓋章。」
「開標時廠商沒有來不是也可以?」
「對;但這件是限制性招標,我們只有找一家來議價...」(那沒有廠商蓋章,我們是跟鬼議價嗎?)
「啊,那我趕快call廠商回來。」

隔天,我要把決標結果上簽,請jason主任幫忙把廠商投標文件掃瞄給我;jason主任說,很抱歉,他議價當天一忙,就忘了查詢非拒絕往來廠商。呃,很好,我們有了重大缺失,而且是常見錯誤態樣的缺失。

我很害怕星期一

像這樣讓人頭痛的爛攤子,不知道星期一會有多少。在學校,完全可以經歷被越幫越忙的感覺。

只要在學校一天,你永遠有機會可以練習用愛來面對一切。
照片來源:IG帳號violasdiary貼文截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公務老菜鳥
公務老菜鳥
資深公務員,苦海浮沈中,尚未上岸。用文字分享自己的經驗,也用聲音分享故事,歡迎到花 the fuck節目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