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的才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之前,會接婚攝的案子,還拍過小孩和家庭寫真,那天把隱藏在硬碟的私密檔案打開來看,差點忘記自己也拍過老婆的寫真,當時看到照片有種感覺~
這是我拍的嗎?
為什麼我現在沒辦法把老婆拍得美美的?
為什麼我把自己喜歡拍照,或者說拍照的技能給遺忘了?
這次姐姐和朋友來台中玩,請我當司機和攝影師,覺得這樣的「工作」好像也可以考慮啊!閨蜜出遊還有全程的攝影師跟拍,然後留下美麗的身影以作為未來互動的回憶,美中不足的是整個拍攝過程其實姐姐沒有很愉快的感覺~
一來是我自己還不夠專業,對場地還不夠深入了解,一方面是姐姐相比之下比較愛拍照,朋友沒有這麽愛拍,導致姐姐有點熱臉貼冷屁股的味道,不過兩個朋友也好相處且貼心,知道怎麼安撫快暴怒的姐姐,後來過程中慢慢溝通討論,也秀了幾張實際拍出來的效果,他們算是比較懂得怎麼樣讓我取景。
兩個地點共拍了三百多張照片回家後,才發現問題開始了!發現其實我有修圖障礙啊!這樣的障礙是心裡層面~

快門按下的瞬間,我就不想再修改照片了!

如果能改得很完美,那拍照就失去紀錄的意義了,就跟科幻電影一樣,所有的影像都是電腦軟體做出來的,是假的,滿足觀眾非現實的幻想。
但是拍照該有的技術就是當下你怎麼安排光影、怎麼決定光圈,怎麼構圖,然後按下快門,而不是先把框架做好,然後回頭補上不夠的部分。
很多PS高手化腐朽為神奇,不該有的可以刪除之外,連本來沒有的都可以變出來,且很自然,這樣的細活對我來說實在太花時間了!
拍完頂多調整一下水平線、構圖、亮度和飽和度之類的(欸!這樣其實也修很多啊!)拍照當下快樂的,想到要修照片就像要創造藝術品那樣,萬一時間上沒能得及處理好,會一直追問,照片好了沒~然後又一次後悔幹嘛把自己搞這麼累。
喜歡拍照,但不喜歡修圖,才想起來自己是因為不想修圖而放棄拍照這件事,這兩三年也就越來越沒有作品可以分享,惡性循環的結果就是信心也慢慢的減退。
我這被遺忘的才能,要再度被喚醒,然後把自己生活圈再度擴大。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又是忙碌的假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分房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談分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水深難測的主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被認同的神隊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超鬼扯的謊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五章】遺忘的愛情與初戀重逢 回到過去的林雨薇,內心深處揮之不去的是對癌症的恐懼和未來的擔憂。儘管她決定珍惜這次重來的機會,但心中的重負始終存在。 一天放學後,林雨薇在校園裡漫步,忽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李文俊。他是她的初戀,曾因為誤會而漸行漸遠,這段遺憾一直深埋在她的心底。 “文俊!”她喊了一聲,聲音中帶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被遺忘的演奏樂 :(78)Lawrence of Arabia 阿拉伯的勞倫斯Maurice Jarrre 的音樂才華在《阿拉伯的勞倫斯》主題曲中得到充分體現。這篇文章介紹了他的音樂生涯和這首經典配樂的誕生背景,同時還推薦了其他精彩的演奏版本。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6-16
遺忘的時光角落 X 日南太白里冷泉 有些景點只有在地人會知道 「誒!你們這邊也有冷泉誒!!」一位以前高中的同學跟我說到,這個傢伙充滿的文藝氣質,血液裡都充滿著咖啡的文青,在網路上興奮的說到,「痾!對呀!小水池嗎?怎麼了?」我挖著鼻孔(好險是線上)「你新竹不是也有北浦冷泉嗎?」「這不一樣啦!你想想台灣的冷泉大多都在深山溪流,但是這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4-29
遺忘的時間線這篇文章探討了睡夢中切換時間線的現象,大師建議讓自己的視窗開放,感受更多的風景,並在睡夢和冥想中整合更寬廣的視窗介面。
avatar
Angie
2024-01-13
遺忘的速度連出門都會忘記帶鑰匙的智以為自己能輕易地將戀人遺忘,卻深陷在回憶裡的短篇故事。 記憶是多神奇的東西呢? 就是愈是拼命記得,卻不斷遺忘; 就是愈是努力遺忘,卻只有記得。
Thumbnail
avatar
Queena
2023-12-14
以數百台「嬰兒推車」,悼念遇害烏克蘭兒童──戰爭紀念建築,與不能被遺忘的歷史?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超過一個月,本篇文章分享了幾個戰爭紀念建築的案例,並進一步來看近期烏克蘭利沃夫市(Lviv),其在市中心的廣場上放置了超過 100 台的嬰兒推車與汽車安全座椅的紀念行為,淺談戰爭紀念建築與不能被遺忘的歷史...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2-04-11
區塊鏈不能遺忘的成本-GAS FEE我努力嘗試用簡單易懂的文字和舉例來介紹Transaction fee(又稱Gas fee),裡面有名詞解釋、基本計算過程以及常見到的狀況,希望能夠讓準備進入NFT世界的你不會這麼不安。
Thumbnail
avatar
lori
2022-04-05
不能遺忘的遠方-巴黎聖母院2007年,趁著人生難得長假,失,業,期,間,我流浪到巴黎。 這座城市,沒有電影裡過度被操作的浪漫情懷,也沒有海明威筆下一席流動的饗宴。 什麼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這種鬼話,真的只有海明威說得出口。
Thumbnail
avatar
Ingrid
2022-02-18
不想被記住的權力:被遺忘權與可能的問題前說      此次題材來自一堂法律相關課程,課堂要求我們準備一場模擬民事訴訟,我所分配到的案件是:原告向報社與搜尋引擎業者提起訴訟,主張撤銷其於過去曾有通姦紀錄的報導,並請求刪除關鍵字與報導的連結。   我此訴訟中擔任搜尋引擎業者之訴訟代理人。雖然盡可能準備各方的資料,也在交互詰辯後統整了原告的觀
avatar
王水星
2021-08-15
數位時代被標準化與遺失遺忘的本能 /五感無用   在文明時代、城市生活、工商業社會裡面,對環境敏感似乎沒有任何用途,甚至是敏感之人多為過敏反應之人,對一切環境變遷產生警覺、警示,無論是先天下之憂而憂,還是感受到巨大變化的壓力之人,皆是資訊社會不適應症化外之民。相對過去農業社會,數位時代裡人類與環境的距離是如此自然,隨著跨國貿易、經融全球化、社
avatar
虛擬浪潮的觀察
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