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留下來,我會跟他吵架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說如果之後我們搬家,那就要換個地方訓練了。但我想繼續跟大家一起,我也只想跟你學,如果媽媽執意要這樣做的話,我就會跟他吵架。
在我的工作裡,學生畢業、轉學的離去總是稀鬆平常,每年要送走一批批的畢業生,其實不會有太多的留戀,更多的是祝福,為人師表總是希望學生能邁向更好的人生道路。
D在轉學後因為沒有搬家,所以還是照常來跟我學習,但最近他常常透露父母對他的規劃,例如要幫他換更好更適合的環境學習、要以課業優先,另外,他的父母也對於我會跟他聊一些共產黨、外星人、古文明的事情感到不悅。
「老師應該教你就好,不要聊這些有的沒的。」
「你在這裡已經學不到東西了,我們去別的地方學吧。」
用成人的角度來看這件事,父母為孩子鋪設康莊大道是合情合理的,但以我自己感性的角度來看這件事,不僅感到氣餒,也少了一絲信任感。
我向苦惱的D提出疑問:「如果媽媽執意這樣做,你卻不能接受,那你會怎麼做呢?」
「我會跟他吵架。」
相較於隱忍和壓抑,我很開心D為了內心真正渴望的事物進行抗爭,願你到30歲時還能保有這樣的勇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11內容數
2014年初到匈牙利便愛上了這個擁有魔幻夕陽的國家,2023年獲得匈牙利國家獎學金正式展開探險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