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第三次的小突破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解決自己無法表達感受與非常害怕失去的問題,從九月開始諮商,每週二晚上七點半固定進行一小時。
我已經很久沒哭了,這段時間以來沒有悲傷,更多的是為工作、關係的焦慮,這讓我哭不出來,工作要做了才會有進步,關係就無解了,畢竟對我來說這並不是努力就會發生改變的事。
雖然事前有整理好想法在筆記本上,但前兩次的談話非常混亂,甚至產生了「我自己處理就好了幹嘛要花時間在這邊講」的負面想法,幸好諮商師很有耐心地陪伴我,就像是小石頭丟進池塘產生漣漪一樣,這週的我莫名聯想起來小時候曾接受到的不安全感,讓這一切好像都串連起來了。
生為老么自然被兄姊討厭、受父母寵愛,但小時候的我常常在日落時感到特別失落,討厭夜晚也討厭一天即將結束的感覺因為一個六歲小孩怎麼能接受半夜起來發現房間只剩自己一個人呢?可想而知兄姊是不會理我的,我就只能一個人哭到睡著。
所以我很需要承諾,但小時候的經歷告訴我承諾最後都不會實現,例如我快到家了結果又多等兩小時、你起床會看到我結果半夜醒來又只剩自己一個人之類之類被拋下的經驗太多了,所以我學會裝作不在意,只要不需要那最後沒得到也不會難過。
可是我真的不在意嗎?我超在意的啊!
我在意她沒有回我訊息、我在意她說暫時不想跟我見面、我在意她從我的生活消失,可是我毫無辦法,我感覺自己不管怎麼努力,最後她還是會離開,我做的掙扎只是讓她覺得我很煩,最大的勇氣就是寄了一張明信片,除此以外我選擇保持安靜。
這週諮商師給我的練習是「練習提出期待」,這對我來說真的滿難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12內容數
2014年初到匈牙利便愛上了這個擁有魔幻夕陽的國家,2023年獲得匈牙利國家獎學金正式展開探險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