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媽媽也玩傳說遊戲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發現,當一家人坐下來,兩個孩子眼睛總是盯著手機。不是在看影片,就是在玩遊戲。深深感覺我被冷落了。
「欸~你們都不跟我講話。」「喔~要講甚麼?!」
突然,我覺得自己被排擠了,跟他們格格不入。
媽媽決定加入傳說遊戲的行列
「哥哥~跟我玩一場啦~」「玩什麼?」我好奇地問。
「玩傳說啊~妳不懂啦~」「我也要玩~」我大聲說。
兩個孩子望向我:「妳認真?」那當然~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我總得知道遊戲有多好玩吧。
「對啊~教我~我看看傳說中的「傳說」遊戲有多好玩!」
哥哥教我下載遊戲,告訴我怎麼玩,還可以一起組隊打敵人。
我玩了幾次,這遊戲很難耶!要變換招術,還要看地圖,還要不斷移動。眼睛跟手都好忙啊!
這遊戲吸引人的地方是可以不斷升級,常登入就有獎勵,還能升級配備。玩一場遊戲10~15分鐘,感覺時間不長。真的蠻容易讓人著迷。
那天晚餐後,妹妹:「媽~妳會玩了!我們來組隊!」
我想了一下說:「這樣好了!你吸地板,哥哥去洗碗,我去晾衣服。這樣事情全部做完,我們就可以一起打傳說?!」
「好喔~」
平常叫都沒有人要理我,每次都是等一下~再等一下~眼睛就是不離手機。
結果這次孩子們一口答應!動作還很快!沒想到組隊玩遊戲的魅力這麼大啊!
大約十分鐘後,我們就在客廳集合,人手一機,一起打傳說遊戲。
「媽~妳先打妳的,我等下過去幫妳。妹妹~妳顧好塔,別亂跑喔~」「啊~我死了~」「沒關係~妳等一下就可以回來了。照原本的路線走就好。」
跟孩子組隊玩遊戲的感覺,蠻有趣的耶!雖然我遊戲人物等級很低,遇到強手秒掛點,但孩子們也願意接納我這遜咖呢。
嗯~感覺我被(青少年)認同了!哈哈~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