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計‧時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影詩

【拍攝後記】

在這篇https://vocus.cc/article/6300f3e5fd89780001aab017 〈嘿!你〉影詩中的【拍攝後記】有提過,裡頭的那幀影詩照片是我存於相片檔中鮮少僅拍攝一張就放置檔案庫的,也提過那是至今為止唯二的一張。那......還有一張呢?就是這幀相片。


好幾年前的某天中午,豔陽逼得自己躲入星巴克暫歇。這天沒有帶書,只帶著一台相機,讓總愛坐窗邊的我,對著桌面上的咖啡卻心不在焉;理由無他,就是窗外的風景對自己更具有吸引力。這間星巴克外頭有棵大樹,店家便依著大樹圍了個小院子,後來才知道這棵是雞蛋花(緬梔花)樹。
正午的陽光熾熱,明亮而不帶柔軟色調的光就這麼透過大樹,打在土壤上,打在落地的雞蛋花上。在聚光燈似的陽光底下,這朵花如同舞台上的表演者。我驚豔於在光天化日下,這個場景竟還能如此地耀眼,不被烈日給抹去。而光經過樹葉的篩飾後,更是打得恰到好處。
腦的思緒在此刻,絕對沒有手的反射動作來得快。我二話不說,抓著相機就衝了出去,完全顧不了店內的人用什麼眼光來看待,一心就是想將眼下這個美妙動人的畫面拍下來。畢竟,陽光的腳步可是不等人呀!由於希望能夠儘可能地貼近地面,畫面以主角雞蛋花為第一人稱呈現,因此必須以半趴的跪姿來拍攝。雖說一開始的衝動行事可以不顧旁人眼光,但,如此姿勢在店家外頭卻也顯得太過突兀。臉皮催促著自己不能花太久的時間,所以,「喀嚓!」一聲,就趕緊收工躲進店內,假裝沒這回事。呵!
我感動於,如聚光燈般的陽光照著於不久即將消逝的生命,彷彿在敬告人們不容小覷。我感動於,光如燈般聚焦探照著的並非其形體而已,更是探照出生命的本質,並令其內在之光於物質世界中被看見。我感動著,並以敬畏之心觀賞這個被生命的禮讚充滿著的舞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住在海邊的狐狸
住在海邊的狐狸
某天,腦海中有一個畫面跳出,「狐狸眺望著海洋,牠居住在一座島上,是世界的另一個國度。」 於是,我決定在這裡開啓我的無邊無際......。裡頭關於文字、攝影、閱讀以及創作,可單獨存在,但拼、焊接為一體是常態。無論合作或聊聊,歡迎您的信鴿將訊息送達這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