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美食地圖|陋巷之春老家牛肉麵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甚麼是牛肉麵?顧名思義就是指各種用燉煮方式,作為麵食配料的湯麵。輔料可能會有蔥、蒜、酸菜......

我對牛肉麵並沒有特別鍾愛,但小護士卻十分喜歡,於是我們挑在周二中午,不須接送孩子的時間前往這家朋友推薦的,位於台中市中區的"陋巷之春老家牛肉麵
甚麼是牛肉麵?顧名思義就是指各種用燉煮方式,作為麵食配料的湯麵。輔料可能會有蔥、蒜、酸菜,但究竟是誰發明的菜色不得而知,若要放大範圍來看,似乎清燉類的牛肉麵其起源比較接近蘭州牛肉麵,根據維基資料顯示是由一位名叫陳維精的料理者所創。
不過也有學者去考證出其他風味的製作來源,例如"紅燒風味牛肉麵"據信最早是出現在高雄眷村。其實各地所製作的牛肉麵都很有特色,也是很容易就見到的食物。像泡麵中就一定有各種風味的牛肉泡麵,品牌有統一、維力、味味A等等,在台灣是常見的泡麵種類。

認識了牛肉麵,就展開今天的午餐之旅了!

這家位於臺中市中區的牛肉麵店,是朋友推薦的。說是他們在教會的朋友推薦,整團過來吃,吃完之後覺得很不錯,就分享給我。
由於對"平價美食"深深著迷,對台灣味的食物總多了一分期待,於是就約了小護士一起來吃這家牛肉麵。
店家地址是:40041台中市中區民族路189號

為何叫陋巷之春?

據悉這家店原本的店址是在中華路夜市的一條小巷裡,所以我就更沒有機會去吃了,後來尋找了新店址,就是為了能重現兒時眷村的記憶,這也符合台灣牛肉麵一開始出現的時空背景。
有著懷舊的相片、畫作,充滿眷村氣息的老物件,古色古香的老舊建築,保留了原始樣貌也讓食客一進門後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

首先進門就要點餐啦!

我們第一次來,點的大多是安全的品項,價位過於高貴的就先跳過,先從紅燒點起。

紅燒牛肉麵/170元(小護士選粗麵)

先說麵,麵身吃起來很Q,是好吃的麵,不管是粗麵還是細麵,湯頭濃郁,吃起來有股微辣的味道,可能是中藥材的關係,滋味上比較鹹一點,不過算是符合社會大眾的口味,十分安全!
再來是肉,肉質本身切的厚度大約0.4mm,有的地方比較柴,不過份量是滿足的,至少如果是一個大男生吃的話,是很足夠的,肉的份量也很讓人欣賞,這樣就讓我很期待250元的牛肚牛筋肉麵了。

紅燒牛肉湯麵/80元(我選細麵)

青椒小魚乾/40元

再來,青椒小魚乾微辣,所以如果不愛辣椒的朋友要注意,別點到囉!不過這道菜的調味還滿到位的,主要是因為牛肉麵本來就是厚重的料理,因此配菜如果味道太淡,那無法讓食客感到差異,甚至會被壓過去,那點了就等於沒點。

滷味/40元

這滷味是我感到最沒有存在感的一項,不過看個人口味,再上主菜之前先吃點小菜也不錯,這是我感受到的,如果喜歡,也可以擇期造訪。

牛肉水餃10顆/100元

水餃餡料的部分,一咬下去就知道這是有著濃郁牛肉香味的肉餡,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吃牛肉水餃,但卻十分喜歡這味道。這次點了韭菜跟高麗菜各五顆,因為飽滿的牛肉餡料,一顆10元也不為過。重點是:水餃皮,很Q彈,且不會讓人覺得厚,覺得掌廚者煮水餃的功夫跟我差不多(笑...

對了,民族路是單行道喔!千萬要注意。

本文已製作為Writing NFT,四季Writing NFT 專區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