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孕,出運!?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後一次經期是2月10日,一向經期滿準時的我,發現這次小紅怎麽時間到了卻還沒來報到,隱隱約約似乎有什麼事要發生?!告訴隊友後,隊友開玩笑的說,該不會懷孕了吧?
沒想到結果一語成讖。
買了驗孕棒,試試看,果然陽性反應!男人在第一眼看到驗孕棒出現兩條線的表情是非常直接且真實的,因為自己「搞出了一條人命」,看著隊友傻傻的笑著,好像如願以償的感覺,還真的相當有趣,但這樣的情景不會持續太久XD,隨後隊友就會遺忘自己是個爸爸的事實,因為他們沒有生理上的直接感受。
懷孕初期,確實有點戒慎惶恐,其一原因,是因為高齡,(再怎麼體力好、精神佳,生理限制超過34歲,就是鐵錚錚的高齡產婦)其二是因為疫情再起,加上孕初期,很多事情和狀況都不是這麼穩定。有次半夜我竟然肚子痛到說不出話來,立即把隊友搖醒,送我到醫院急診,那時,隊友還以為會不會有什麼意外?!會不會流產?!索性只是虛驚一場。
半夜的急診室,因為沒有婦產科醫生,因此只能等到天亮,醫護人員詢問我的狀況,大約做了基本的檢查,像是抽血、排出腹部積水的可能,聽到我肚子痛,就讓我打點滴,協助腸胃舒緩,我記得三點多到醫院,一路等到七點多才有醫生,後來有位醫生出現(但他應該也不是婦產科醫生)利用超音波,幫我看看腹部內的狀況,果然看到一個好小好小的胚胎,那是我第一次與虎仔見面,很神奇的一刻!醫生大致上又滑動了儀器到另一個位置,說:這裡又有一個!我心一驚:「又一個!」那是什麼意思?不會是雙胞胎吧!?正當我腦中處於極度震驚,還來不及反應時,醫生說,唉...看錯看錯,那是卵巢,不是胚胎啦!頓時鬆了一口氣,又好氣又好笑的在內心世界翻白眼.....(醫生你沒睡飽嗎?凡事可以先確定再說嗎?高齡孕婦有時候是很脆弱的XD⋯⋯經不起驚嚇好嗎?)
確定懷孕後,也排出其他的病症,探究這次的腹痛,原因是懷孕初期,因身體的內分泌系統、荷爾蒙系統開始調整成懷孕模式,所引發的不適,造成腸胃脹氣或蠕動不足的狀況。護理人員請我這幾天多點休息,也順便幫我掛了這家醫院很多護理師都會掛號的婦產科醫生,讓我再過兩天回診。(一切就是這麼的隨緣又自然的找好了主治醫師)
後來回診,醫生透過超音波告訴我寶寶已經4週多了,目前就是多休息,不要太勞累,也約好了再四週後回診的時間。懷孕初期真的有任何風吹草動,媽媽們都會有些焦慮,像是我在5-8週之間,有微微出血的現象,上網查詢,就會有醫護人員或過來人幫助解惑,先是判斷出血的顏色,如果是褐色且微微的血量比較沒有關係,我也問過醫生,醫生說那是胚胎要植入(嵌入)子宮的正常出血,無礙、無須擔心,但若是鮮紅色的血那可能就要馬上就醫了。
回到公司上班後,同事們有詢問身體狀況、是否還好......等等,我想了想,以前人都礙於三個月內,不能言說懷孕的事實,反而對我來說有點綁手綁腳,我們辦公室都是女性,想說早點讓同事們知道也好,如果順利,後續要生產、請假,大家也能提前有個心理準備,貼心的同事們得知後,很幫忙、也很體諒我,也會讓我多坐、多休息,重物她們來扛來搬,真的衷心感謝溫暖的同事們。
初孕以來,運氣真的不錯,也希望未來持續好運、順順利利。
桃小央
桃小央
下班後的閒散人。 有文字的紀錄,才有生活的痕跡,也就不容易忘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