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忘記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晚上和媽媽通電話時,被問到「今天爸爸忌日你知道嗎?」
我說記得啊~其實不管是不是忌日,我都一直思念著他。

雖然已經過了二十二年了,但那天經歷過的事情,我沒有辦法忘記。
時間雖然沖淡了傷痛,但是傷口還在,我們帶著這樣的傷口各自在生活中努力的笑著、活著,今天媽媽和朋友去恆春走走,我在台中陪伴著家人,並驕傲的把爸爸留給我的書法技能繼續傳承給有興趣的孩子,姊姊也在台北忙著生活,台灣北中南三地串起思念的連線,希望爸爸在天之靈可以保佑我們可以平安順利,懂得感恩與分享。
自從爸爸離開後,我停下寫日記的習慣,因為我不想未來再有機會看到這段傷痕,直到~孩子出生後才又開始紀錄他們的點點滴滴,生與死~在我的觀念中扮演重大的關鍵,很多習慣因為某人而生,有的也會因為某人而結束。這樣的起落,就串成生命的意義吧!
我很高興從爸爸身上學到一技之長,那就是漂亮的書法字,可惜他離世前沒來得及學攝影,我只有從珍貴的單眼底片相機去摸索,硬是走出屬於自己的特色,在大家印象中也是個會攝影的高手,雖然現在手機隨便拍出來都能有完美的光圈和快門,但我還是很懷念當初為了弄清楚兩者的設定跑到山上拍夜景的莽勁。
隨時都在思念父親~因為他的藝術精神已經貫注到我身上了。準備將它發揚光大。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失落感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複本]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性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意外發生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兒子的叛逆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猶豫不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重要!如何讓顧客不會忘記你的店!11.14(二) 開店106天 店休一天詹小姐:很不錯,今天的菜沒有雷。 板娘:。原來沒忘記我們,只是找不到在那裏。 楊副總,我們沒辦法預約,工作關係,吃飯都是說走就走。 很多朋友不願曝光,習慣潛水粉絲團,不按讚。默默看我們的開業日記, 關心我們的埤頭生活,新朋友問我們開店多久,
    avatar
    燒味鮮私房菜的開店圓夢人生
    2023-12-01
    040閱讀紀錄:成為會賺錢的媽媽(王不煩)這本書我覺得真的是站在媽媽角度書寫,不是教你致富的捷徑,而是一些思維的轉換,提供很多案例與經驗,都可以參考與嘗試。畢竟有賺錢的能力,才有選擇的自由與安全感。 推薦給眾多女性們,尤其是媽媽們,想兼顧家庭與工作,不妨參考這本書的內容,會給你很多很多的啟發。
    Thumbnail
    avatar
    徐曉梅
    2023-09-15
    你可以不原諒我,但是請你不要忘記我-從【可可夜總會】談家人間的愛為什麼選這部片?   這部片很適合用來談家庭的各種議題,不論東方或西方文化都有的議題。家庭規則的議題、家庭忠誠的議題、原諒家人的議題。也可以看到死亡焦慮的議題。 這部片大概在講什麼?   講一個孩子(米格爾)很喜歡音樂,卻出生在禁止音樂的家庭...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07-27
    【永續資訊來源】會追蹤國際永續重要報告的經濟部國際合作處網頁經濟部國際合作處的一個「資源分享」網頁,會提供蠻多機構更新報告的訊息,像是 World Bank、IEA、WEF、IPCC 等。
    Thumbnail
    avatar
    白熊
    2023-07-15
    【破解日文】「思う壺」=中計?怎麼來的?這樣聯想就不會忘!日文漢字很奇怪吧,思壺是某種水壺嗎?為什麼會牽扯到中計?今天再為大家解密日文的神邏輯。同場加映好用的聯想法,幫助你把它記住!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3-06-28
    【日本交換日記】變天:身體不適的一天今天早上起床,感覺喉嚨怪怪的,一陣睏意襲來,我又躺回床上睡著了。 2022年10月5日星期三(水曜日) 今天天氣開始變化,我的身體也因此有突發狀況,本來這幾天都陽光普照,也很熱,突然就變得很涼,也下雨了,氣溫只剩下十四度左右,而我的身體也因為無法負荷而開始抗議。 今天所有的事情都暫緩...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Zhou
    2022-10-05
    《閱讀心得》我永遠不會忘記,燦爛一瞬間的妳 - 東野夜空假如你知道自己生命將盡,你有屬於自己的遺願清單嗎?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09-22
    [訪廟]台南中西區八吉境五帝廟_三川殿上,那些我們不該忘記的人_八田與一、巴克禮、王金河&湯德章三川殿是出入廟宇的重要出入口,可謂是門面,因此,在外觀設計上最為繁複。傳統的廟宇會在三川脊上大量裝飾具有福、祿、壽意涵的人物、花鳥、走獸等做裝飾。然而,位於台南中西區的五帝廟則是擺上四位重要的歷史人物:八田與一、巴克禮、王金河與湯德章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08-22
    梵谷:生命不長,這是我們誰都不會忘記的日子(發現新梵谷自畫像)意外事件發生在蘇格蘭國家美術館籌備「印象派滋味」展覽期間。參展畫作被送交X光掃描,於是發現名為《農民女子頭像》的梵谷油畫背後隱藏一幅畫家自畫像,被層層膠水和紙板掩蓋。
    Thumbnail
    avatar
    Nakao Eki
    2022-07-17
    劇評 | 《Sonny Boy》- 願每個人都不會忘記曾經的漂流少年。成年之後我一直在想,我們人生會經歷很多必經階段:開始上學、經歷青春期、學習獨立、儲備出社會的技能等等,這些事情就好像一張清單一樣,是每個人長大前需要完成的項目表,就像是在向你說,完成之後你就是一個標準的大人了。 但是如果就連我此刻欲以反抗的心理也是必經階段的一部分呢?那我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灰太的胡言亂語
    2022-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