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性子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再來分享公司的另一個同事的故事,因為接下來他可能七天會見不到人,可是這兩天他有很多故事可以聊,今天不說可能他短時間不會在我文章中出場,對他的第一印象是認為他很真性情,在群組也好、私下對話也好,有什麼就講什麼的人,也很常因為這樣的個性,在群組很常發難抱怨。
事情的起因先是上周一,主任依照之前的習慣,例會中一直罵這些司機的工作態度甚至是生活習慣很差,這讓等等要跑長途的司機很急躁,尤其是等一下要出場的這位同事,解散後開始忙分貨的這段時間,他老兄自顧自的拿東西想上車,沒有團隊合作,被另一個資深的同事詢問,引爆了他們兩人的不滿情緒。
在場的每個司機都知道,這樣的負面情緒是什麼原因,就是那該死且無聊的批鬥大會(通常批鬥的是已經離職的司機,實在很令人無語),也因為悶了一個多小時,被這樣不開心地展開一天的工作,有點神智不清,無法理性判斷事情,就因為對方口氣不好而引爆口角,這應該算是第一次遇到同事彼此正面對決的方式開幹,我覺得很尷尬,也不想留下來看戲,先拿了今天要出貨的表單去二倉忙,事後主任也在群組讚嘆他們兩個很成熟,雖然有爆發口角但是誤會解開了也互相道歉,其實主任都知道問題在他開會時間太久,也私下問另一個資深的助理大姊,大姊也很熱心地建議他開會不要講這麼多(情緒性字眼),早點讓司機出去就好。
結果~這個禮拜一不但開會沒有減少,還變本加厲的講到九點半,這真的太扯,一個半小時的「演講」,依照我專業會議紀錄的習慣,實在不知道他的重點要怎麼抓,尤其詢問司機要不要變換路線的口氣,或是怎樣改善粗心包錯貨的問題「來啊~你們告訴我怎解決啊?」這種申論題的問法,要司機怎麼馬上回答?而且每次講了也沒有用,他只是裝裝樣子,會議後馬照跑、舞照跳的歡樂時光再來,因為他又切換回私下很好相處的主管。
這位同事~再度被這種無聊的會議拖累到時間,想要越級處理,所以一到了二倉就跟我分享一些想法,我是覺得大家都成年了,如果他想要認真解決問題,直接告訴更大的主管也許是個不錯的方法,而且他有錄音存證,這下主管想賴都賴不掉。
在上上周他也有類似的不滿情況跟我分享,就是他遇到送貨的門市外有人從樓上吐口水到他身上,因為對嗆,同事有錄影並傳給我看,但是說了一句不要給其他人看,可是也發給很多人,這件事情引發公司很大的風波,因為後來他把對嗆的影片放到爆料公社裡面,一度擔心公司的聲譽受到影響,所以公司馬上列了社群方面的條款,要規範我們員工不要亂爆料。
回到剛剛說的時間軸,他還發了草稿給我看,問我這樣寫給經理OK嗎?如果我不知道還好,現在我整個過程都清楚,萬一主任哪天知道這整個事發詳情,是不是會怪我知情不報,然後要我背上背骨的罪名?老實說,我會感覺有點對不起主任,畢竟他只有開會時候六親不認的感覺,開會後就對我們很好,所以我也受了他很多的恩惠,這樣講好像點恐怖情人的FU。
今天隱約感覺到事情要引爆的引線開始點燃了,因為這位真性情的同事居然加班單就直接寫開會一個半小時所以耽誤,讓主任超火大的,不但排車趟表排到一半出去抽菸,還一直碎念他不思考自己先做錯,我才會開會一個半小時,要這樣找我麻煩沒關係,下周我就開兩個小時三個小時,看是誰受不了,反正不是他走就是我走~唉~事情怎麼變這麼棘手,如果他真的把錄音發給經理看~不知道最後是大改革?還是有犧牲者~我的身分不適合多說話,只能靜靜的再看下去~這職場的微妙互動!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