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叛逆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本以為兒子的叛逆期在國中,說不定已經過了~殊不知,這時期可能才剛來臨,有點不知道怎麼釋懷他這種無理的反抗表現,我會記在心裡,沒有辦法這麼無私的奉獻~即便有,心裡也會有疙瘩。尤其,我還自認為和孩子過去的相處還不太差,最近有這樣的態度讓人有點難過,這反差有點大~
先是生活作息,有幾次發現他晚上還是在使用手機,甚至是假裝睡覺其實是在講電話,這些舉動都是隱藏在假裝裡面,像是我開燈,他會裝作很刺眼被我的燈光亮醒,結果手機明明還在通話秒數計時,所以剛剛是在演戲嗎?到底在假什麼?有這樣的演技究竟之前騙過我幾次?老婆也有發現他在讀書的時候,其實戴了右邊的耳機,然後全程通話(表面假裝看書,或是偷笑到讓我聽到,那就是在和人聊天笑出來的聲音)那種應該就是和女生講電話,不願意漏掉任何一分一秒聊天的機會,『即使我沒講話,只聽你說也好』的甜蜜感,我們都曾做過啊,只是這高中剛開始的階段,就開始玩這招,我光想到就覺得可怕~這樣下去成績肯定會一落千丈。
再來說之前我把收下來的衣服交給他,請他摺好放入衣櫥,結果週日交代~週一都還沒完成,衣服就持續散亂在床邊,當晚就唸他~怎麼叫你折衣服一整天過去了還沒做,他回我明天就要穿了啊!我暈~這樣對嗎?怎麼可以變成這樣的個性?不但沒規矩還狡辯成性。這樣教個會抓你語病的兒子出來是給誰難過,要他做個什麼事情就說反正等一下就要用到~現在不用處理。即便當下說好,但其實都沒有在進行,讓你整個火瞬間點燃。
昨天就是刻意進去他房間看書,觀察他唸書情況,手托著腮幫子,看著書本,要不是有翻書的聲音,我會再度覺得他在打瞌睡,後來有個角度是仰望,感覺是在看牆壁上的圖畫發呆,問了一下他在做什麼~他就反彈很大,強調他在默背地理,而且口氣很差的說我不信任他(沒錯!誰叫你騙了我這麼多次)。
雖然前陣子聽了很多親子方面的有聲書,感覺好像身為父母親的我們改變觀念比較有用~要他們去思考人生,利用瑣碎的時間整理讀書計畫或是安排看點有用的YT頻道,可能比登天還難啊!很多想教給你們的知識,因為這樣一次次的排擠,我就乾脆都不講話了~等你們來問我,我再一一切入說明。
相較於懶散的兒子,女兒上國中一年級後,開始懂得為自己準備早餐,可以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知道要自己起來,才趕得上搭校車時間,水果也會主動說要切給大家吃,算是開始有女性的溫柔體貼之美,說面對兩個小孩不偏心實在也很難啊!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遺忘的才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敗家準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落感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複本]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性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意外發生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兒子的寫作秘技每週五,兒子的回家功課都會有一項,「寫短文」。從小學一年級開始的20字,到現在小二的40字。他似乎寫得越來越快了,正感覺他應該是受到我良好的基因遺傳,卻聽到了他跟女兒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5-26
    兒子的堅持今天撥空去幫兒子尋找毛巾被,現有的這件已經被過客洗的破破爛爛的,好幾次都想不顧一切丟掉,但還是想該要尊重兒子的,還好都有先詢問兒子,兒子一直都沒答應😑° 昨晚又跟兒子提了此事,兒子終於退讓了,心裡真是心花朵朵開,但有旦書呦!兒子提出除非我再買一件材質一樣的,難得兒子願意退一步,排除萬難過客當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3-02
    兒子的大玩偶。島嶼的時光列車。時間細縫裡的旅行兒時常常帶著鐵道迷的大兒子坐的宜蘭線,因為次子的出生,似乎就不再那麼常搭乘,那些穿梭而過的河谷與隧道,太平洋的風,卻從未遠去。 許久未坐往宜蘭的電聯車,大兒子仍顯興奮之情,本來他期待來的是EMU500的舊型電聯車,但來的卻是EMU700的阿福號,他難掩失望之情,拉著我推著我,不讓我上車,但這一班車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3-11-09
    魂瓶0.999第四章~第八章中年老爸的煩惱-兒子的叛逆期 白羽幫羅家四口辦完告別式後,就將骨灰磨成粉,撒在大榕樹底下,讓祂們自然共生。 當天,才將將黃昏,趙慧茹就變回年輕時的模樣,跑進雜貨店找老媽撒嬌,「媽~妳可真是神機妙算啊!早料到我命中有此一劫。」 簡玉玫瞟了她一眼,又看向剛剛飄進來的羅耀宗,「妳不嫁給他就什麼事都沒有,無端還連累了二個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10-01
    兒子的考前心情 期中考前一晚,兒子就寢時在床上唱著歌,儼然不像考生,於是我打開房門問他緣由。他表達自己期待考試,因為可以試試看自己能答對多少。我對他這種心態很感興趣,便和他聊了幾句。 他說自己不緊張,因為「沒考一百分也沒關係啊!」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3-09-16
    2歲孩子的叛逆期?自我發展階段的陪伴之旅俗稱的第一個叛逆期、2歲貓狗嫌、Terrible 2,父母陪伴與幫助孩子成長,路途中跌跌撞撞,有憤怒、生氣、難過、受傷、失落,趁著個機會好好覺察與照顧自己,期許家庭系統中的成員都能在這旅途共同面對、接納、處理,在分合之間不斷修復,運用好奇對話在愛中彼此滋長。
    Thumbnail
    avatar
    Tao
    2022-07-13
    聽書分享2022-叛逆不是孩子的錯2022.0208 太有感覺了!!!!!! 十天 第一天 找出叛逆的原因(所有叛逆的孩子都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檢視自己 檢查一下你在這方面表現如何: ( )微笑 ( )眨眼 ( )拍拍孩子 ( )站得很近 ( )說我愛你 ( )目光接觸 ( )擁抱 ( )點頭 ( )握手 ( )參加學校會議
    Thumbnail
    avatar
    櫻桃藍莓媽咪
    2022-02-08
    叛逆期前的預備鐘最近孩子們開學,一開始因為不習慣,上學前總是有一些掙扎。但或許我事先有心理準備,知道他們需要一些時間適應,所以還能接得住這些情緒,不會被耍賴和眼淚弄得自己也心情起伏。比較讓我措手不及的是,孩子們放學回家後的情緒,「我不要」「你不准」變成了口頭禪,沒來由的找碴,好像青春期的叛逆提前上演
    Thumbnail
    avatar
    林倚
    2021-10-11
    迎接第一次的叛逆期:2歲腦寶即將兩歲了,許多兩歲的叛逆期徵兆已經一個一個顯露出來了這個時間點的孩子,常被形容為「貓狗都嫌」,也常讓爸媽們傷透腦筋。這個時間點的孩子最常見的特徵包括: 容易突然暴怒或大哭。
    Thumbnail
    avatar
    大腦媽媽
    2020-11-25
    檔案32 鏡子裡的懲罰與叛逆青年K君有一種奇怪的儀式化行為:入夜後,他經常躲在自己的房間裡,下身反穿著褲子(也就是將背面穿到前面來),上身則穿一件窄得不得了的夾克。還用一條皮帶緊緊束住腰部,以一個皮製高領牢牢套住脖子,讓自己幾乎動彈不得。在做了這種打扮後,他舉步艱難地走到鏡子前,似乎是在欣賞鏡中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