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憊星球與玫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門鎖鬆了。只要風一大就需要來回走動關門,偏偏房內又找不到適宜大小的東西可以作為門檔。除了書桌前的椅子外,唯一一張已經被我拿去擱置各種待處理的衣物。
已經佔領家中主臥室,空間還是不足,一架琴與雙人床就已經覆蓋一半的面積,更是有更多無用卻無法割捨的東西讓自己蹣跚,不論是物理上或是心理上。後來終於發現,原來許多觸動內心的場景,總與回憶有關。
寶貝走了之後,又來了一個寶貝。完全體現事物會不斷更迭這件事。相簿也是,從大型犬到戴眼鏡的寶藏男孩,每一部分都是我的最愛,卻也都不屬於我。忽然想到張西某本書裡的那句話:「我們都擁有彼此但不屬於。」。
某牌果凍的封膜總是特別難拆,撕開的時候,內部的糖水總會不受控制的亂噴,常常在吃到之前就先生氣,因此我也都不在家中之外的地方食用,或是需要在水槽前以一種極其詭異的姿勢銜著封口。昨晚偏偏不信邪,在客廳一邊看電視一邊拆。
我討厭拖地板。
上民訴前和W因為圖書館的地盤被搶走了,在圖資亂晃,本來要去529教室刺探敵情,結果貨梯跟電梯都不打算載我們上去,只好徒步拾級上街。不知道要說我打趣地和他說要不我們把電梯拆了吧?他會回我什麼。雖然娜娜子說12月中旬要抽論文,但是我們每天下課還是講著一堆無謂的幹話。(前幾個小時還在分享梗圖)
下課後的機車後座,皇太后問我要不索性把門換了吧,我說不用了,堪用就行。沒說完的語句是,橫豎我也不打算這樣一直待著。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疲憊感在昨天與夥伴談完確定好的錄音內容後,我兩眼失神了一下午,一種好深好濃的疲憊感襲來。 別誤會,討論本身不累,可我好像不知不覺間,讓要幹大事的興奮感掏空了精神。 喜傷心。 其實不只喜,所有過多無法排解的情緒都會滯留在身體,引起或多或少、或輕或重的反應。 我看著累積的工作,揉了揉頭,菩薩和天使都說
Thumbnail
avatar
2024-05-02
易疲憊的成長痛 | 如何排解最近一點點的瑣事變成了無形的壓力,擠壓著原本還算安逸的生活,變得有點喘不過氣 常常想著,30歲的我們雖然活了30年,但這段路途懵懂的時光佔了至少三分之二,但卻要面對成家立業、未來規劃等等重大決定。想到一句話:你的每個決定沒有對錯,只有必須為這個決定負責 周末去聽了一場公關票演出,主唱說著目前
avatar
正在吃
2024-04-29
疲憊與渴望    門把的轉動,拖著疲憊的身體勉強走到了床邊,迷迷糊糊的躺在冰冷的被單上,拉緊棉被把自己包圍,溫暖開始蔓延,臉上的妝容早已不想理會,先讓我睡一下就好,一下就好        再有一點意識時,睜眼看了一眼空蕩黑暗的房間,孤寂佔據了房內,隱隱約約可以聽見房門外已有人清醒的聲音,他們的歡笑之餘,我
Thumbnail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2-11
疲憊。一直覺得很累,到現在都是。 從六月底準備著要回台灣開始,我就覺得自己沒有停下來過。 身體累,心裡更累。 是我高估了自己的能耐,還是我低估了大家對我的愛?! 一邊受寵若驚的受著;一邊疲憊不堪的應付著。 內心膠著也交戰。
Thumbnail
avatar
龍少爺
2023-09-04
疲憊、發燒、骨頭疼痛,骨髓纖維化警訊與治療骨髓纖維化的症狀不是很明顯,也不具有特異性,常見的有發燒、食慾不振、腹脹,骨頭疼痛、皮膚搔癢、夜間盜汗等。所以病患常常拖了很久,從症狀到診斷要數個月到數年不等。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3-07-04
星球生命藍圖的規劃與運作 每個人都有屬於各自的人生藍圖,也是我們的靈魂在今生旅程開始前所做的人生規劃,又稱之為「靈魂藍圖」。
Thumbnail
avatar
Lamoyun心靈書寫
2022-08-16
《集體倦怠》感想:千禧世代的疲憊與轉型焦慮 「集體倦怠」,都在陳述千禧世代面臨科技膨脹、經濟結構斷裂,所產生轉型焦慮的倦怠感。
Thumbnail
avatar
向詠
2022-02-12
AS亞斯星球與非亞斯人星球如何互相理解「溝通的認知前提」很重要,用「不能理解」形容會比「不知道」好很多,比認為「對方是故意的」好更多。溝通是雙向的,代表不僅是神經人要懂AS的世界,AS也要學習神經星球的運作方式,「平等互相」才是關係經營之道。因此預設讀者為兩個世界的人都可以看。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