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中書|創世記第二章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要內容是關於園子、生命樹及造女人,造女人的關鍵材料是男人的肋骨!我有兩個問題:肋骨拿走了一根,能再生出來嗎?另外,一根肋骨可以長成一個人嗎?網上找出一篇文章
有趣的是,肋骨具有惊人的再生能力”,网站补充说,“只要肋骨周围的软骨保持完整,在植骨手术中切除的部分肋骨和软骨将在几个月后重新生长。这意味着亚当失去一根肋骨只是暂时的;他不必带着不完整的骨骼系统走完他的余生。”
即使未來細胞醫學技術上能夠以「肋骨」技術製造出「人造人」的「骨肉人體」,但也不會是「活人」,因為沒有「生氣」,這「生氣」是源自「神」吹出來的「生氣」,或可說為元氣。
「造」字由「丿、土、口、辶」組成,土指的是泥土,口指的是人,丿指的是神吹的氣,辶指的是行走。
上一章說明,人是按神的形象造的,而本章再進一步的說明,人是由物質及非物質所組成,物質部分是泥土,非物質部分是生氣,即沒有生氣的人是死人了,就只是沒有生氣的肉體,所以人死了,肉體就會回歸土地。
人類有神的"形象+生氣",這回答了我們人類與萬物的差別,是與眾不同的存在感,不一般,這非凡的設計,感該有神的特別的想法,但除了管理地球的工作之外,沒有說什麼了。但單以肉體說,人類是極其脆弱,只是當我們閉上眼晴時,會有不一樣的感覺,而人類的創造力也是驚人的,否則今天不會有可飛出地球的宇航器。
肉體只是載體,裡面的生氣才是真我/本我,肉體受年日計算約束,真我/本我是沒有時間,自由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吃的程度,應可分為維生及品鑑,本專題記錄的是品鑑類,探討喫的文化相關,菜品的設計,吃法,來源,食材等的關係,不同地區的餐廳及菜品特色等,收錄吃過的美味,與同好分享見聞,飲食是博大精深,需要長時間的學習及提升,才能與廚師一起共同推動及發展飲食的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