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中書|創世記第一章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類不時都會問一個問題,我問我是誰?
這個問題其實很有趣,有人說世界皆空,我不是我,我問我是誰,我就是我!
聖經的第一卷書就是創世記,是要回答人類的這個問題,人的來源,人是跟世界、動植物及萬物的差別是什麼?
創世記第一章,就記錄了天地宇宙萬物是怎樣出現的,都是神造的,而人類就是按神的形象造的,人類的工作是管理"地球"。
這一章,神創造了"時間",以光暗計算日子用,定節令、年歲等,有大的光體及小的光體,以及眾星。"時間"在地球以外是不存在,是為地球生物而被創造出來,因此在另一個角度而言,時間是空的,時間是計算日子,而不是約束人的用途,空的,也就是人而自由的,在第一章的創造篇中未有說明人類會因計算年日的死亡的相關信息,而有記錄到人類是怎樣能活著,就是吃野菜和野果,但不會去吃肉,即人的身體設計是吃蔬果,有說法是我們人類的牙齒及消化系統的確不適合吃肉。
現在人類吃肉說是可補充營養及增強體質,我了解到的是現代蔬果生產不能跟古代或遠古比較,自從化工產業開始,化肥的出現,現代種植業用的都是化肥,以及基因改造(其他問題還有土地及空氣污染),人類利用各種手段增加產量,忽視質量,即現時吃的蔬果質量已遠遠低於古代的,營養價值的大滑坡,且可能致病。因此古人類不吃肉照樣身體健康,按聖經記錄第一個人類亞當活了九百三十年(第五章記錄)。現代人靠藥物最多不過二百吧。
所以人類過去數千年,好像沒有在管理"地球"而是在毁滅地球。沒有按神的計劃走,而按了人類自己的想法走。
人類最不同之處,應是按神的形象造的,神的形象是什麼?神是誰?暫時沒有提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吃的程度,應可分為維生及品鑑,本專題記錄的是品鑑類,探討喫的文化相關,菜品的設計,吃法,來源,食材等的關係,不同地區的餐廳及菜品特色等,收錄吃過的美味,與同好分享見聞,飲食是博大精深,需要長時間的學習及提升,才能與廚師一起共同推動及發展飲食的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