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孩子是父母一輩子的牽掛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朋友分享即將為人父的消息,替他感到開心。
他說,開始感受到生養孩子的負擔和壓力了。
嗯~真是個認真的爸爸。
我笑說,好好享受每個當下的感覺就好。
像現在,就是體驗生命在肚子裡,健康平安的成長,就是喜悅。
只要照顧好一個人,就可以滋養兩個生命,就是幸福。
初為人父母,總是充滿興奮與緊張。
想當初,我即使安胎了兩周,我家兒子還是提早來報到。不到2500克的體重,讓大家頗為擔憂,雖然不用住保溫箱,但也比一般新生兒瘦小許多。
我看著他,小巧精緻的臉龐,睡得沉穩安詳。滿是感動與心疼,只希望他健康平安的長大。
抱他在懷裡,瘦弱纖細的小手,輕輕握住我的手。
大手牽小手
從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一輩子的牽掛。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