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沒說出口的話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引用自雅虎新聞
我們會因為顧慮某些事而將話藏在心裡,是因為自己作賊心虛,還是看到別人的脆弱或某些不堪的處境呢?太多這種時刻了。
我其實是一個口直心快的人,原因也很簡單,為什麼要因為其他人而改變我的行為?我無法理解這種奇妙的思維。但首先父母是第一關,爭吵是免不了的。然而這也無法阻止我將想說的話說出口。
往後開始了簡單的工作,在店門口總有幾個乞丐會開圓桌會議,幾乎都是在聊政治。他們偶爾會用乞討的錢到店裡買東西,但我也沒有給眼色,一樣都是人,沒啥大問題。也可能是見我和其他店員表現出這種差異,所以他們就根據自己的經驗給了我各種工作上的建議,主要都是和客人有關,畢竟在店外久了已經都知道熟客有誰,那些人會找麻煩。
想當然我這種個性是不可能待在有問題的小店家的,當假期結束打工也就跟著結束。然而就在學校畢業後的幾年裡我為了買晚餐到了花園夜市,看到了當時店外的那個乞丐。我繞了一圈後才走過去並打開錢包,將當天的零錢都丟了進去,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對於走過去的那些人也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26內容數
活動徵文的整理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