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人的「碎念比賽」,純屬娛樂。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著一場不期而遇的遊行,我們全家開啟了一場「碎念比賽」。
因有人求觀賽,姑且記錄一下,沒興趣者請自行略過喔!
這天下著雨,我們全家在馬路旁等公車要回家,突然遇上某團體的大遊行。說大遊行不為過,因為有打頭陣的樂隊,接著是角色扮演,後面則是一長串舉著各種標語牌的群眾,隊伍很長。
結果就是,延誤了許多公車的行進與靠站,原本快到的公車,卻等了很久。而那個地方正是人潮車潮都多的鬧區。
先生率先開口:「這種遊行應該要在內線車道進行,才不會影響公車行駛和進站,造成大塞車。」
我回:「他們也是經過合法申請,台北市政府核准的啊!」
先生表示,即使如此,政府也應該考慮到對交通的影響,作更妥善的安排。
他說:「要表達訴求,就在中正紀念堂或其他廣場遊行就可以啦!」
我說:「就是要在鬧區,他們的理念才能被更多人看到啊!」
先生說:「可是他們的理念和台灣大多數人民沒有切身關係。」
我雖然覺得不應該反駁他,但還是想跟他鬥嘴一下,
我回:「你只是營運部主任,又不是台北市長,講這些有啥用?!」(不良示範,呵呵)
在這過程中,兒子都附和爸爸,父子倆一搭一唱,講得起勁。
接著,我嘗試從另一個角度談這件事,
我說:「你們有沒有看到他們對自己理念的委身,願意付代價淋雨遊行?」「你們願意為自己的信仰付這樣的代價嗎?」
我又說:「台灣就是民主社會,任何團體只要經過申請核准,都可以遊行表達理念和訴求。」
我再加碼:「已經比歐洲某國動不動就罷工,整個交通大停擺好多了啦!」
先生秒回:「那不一樣!那是為了爭取關乎國家全體人民的利益和進步,不只是某團體的理念宣傳。」先生真是邏輯清晰啊!
這時兒子說了一句:「問題是,他們表演的地方不對(合適)啊!」兒子突破盲腸!
先生與兒子合體戰力堅強,我累了,敗下陣來。
至於女兒呢!她自始自終沒加入戰局。
原來,碎念比賽比的不只是念功,
還有體力和堅持力啊!
雖然是一場看似無聊又沒有結論的碎念比賽,但我觀察到,兒子喜歡附和先生。
難道這就是父親對兒子的影響力?
#父親的影響力
#從碎念看差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