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你都沒有送我國慶日禮物!~ 談「愛之語」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過不久的國慶日,女兒撒嬌地對我說:「媽媽!你都沒有送我國慶日禮物!」
我心想:「這是哪招!?國慶日送什麼禮物?!」
五歲小妞實在不容小覷,表達能力暴增,開始懂得表達出自己的需要和期待。
我最近強烈懷疑女兒的「愛之語」是除了原本我就知道的「身體接觸」外,應該就是「真心的禮物」了!
最近為了預備過冬,我讓她在賣場挑選了兩件可愛的刷毛褲。當天晚上女兒睡覺後,我三番兩次被她叫進她的房裡擁抱。這很不尋常,因為我們家的孩子都是自行入睡,沒有陪睡、哄睡,甚至十八相送這種事。我便問她怎麼了,
她說:「我很亢奮!我一直想媽媽!想抱抱,謝謝媽媽買刷毛褲給我。」
其實,女兒不只一次要我送她節日禮物,我總不以為意,覺得孩子的需要父母都供應了,禮物不是必要的,也不希望他們養成要求禮物的習慣。
現在回想起來,女兒收到禮物後通常會不斷地把玩,哪怕只是學校或同學送的小玩具、小文具。
種種跡象連貫起來,讓我發現她的另一個「愛之語」,也更能理解她為何這樣表達,不將她的要求視為任性了。
話說回來,無論孩子的主要「愛之語」是什麼,我覺得五種「愛之語」:肯定的言語、服務的行動、真心的禮物、精心的時刻、身體的接觸,其實都是孩子需要的。
我相信無論是哪一種,對他們都有意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