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事人生 帶領小組的反思:成功or軟弱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小組中和姊妹們共讀《改變帶來醫治》這本書,其中一段讓我特別有感:
「我們有許多藉口,像是『成功的經驗才分享出來』...... 我們不想揭露自己,因為我們想要表現完美。...... 真正的好見證是,一個罪人不是見證他自己多麼得勝,而是見證神多麼饒恕。」
這讓我聯想到一件往事,而此事正是讓我開始成為教會司琴的契機。我不認為我的經歷能完全詮釋書中這段話,但就是「聯想」到。
那年我17歲,剛成為基督徒並加入教會不久。當教會青年團契輔導得知我會彈琴,也有多年合唱團的經驗後,便挑戰我在教會的主日崇拜中司琴。
我一直拒絕,完全無法將自己和司琴這項服事連結在一起,而且還是在主日崇拜!
我從小學到大學都參加合唱團,國中是合唱班。我看過不少音樂高手,很早就知道自己在這領域並不出色。我享受音樂,但對於從事和音樂有關的工作或服事,我沒有自信,想都沒想過。
有一天我到教會時,看到輔導扛了一台電子琴來,並跟我說她要示範如何司琴給我看,讓我知道這項服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接下來她開始彈琴,然後我訝異了,因為我沒看過琴藝如此之差的人,我的意思是,和我以前那些音樂高手的夥伴相比。
但是,她喜樂自在地邊彈琴邊敬拜上帝的樣貌讓我動容,原來這是敬拜。那時我心想:如果她這樣也可以的話,那我可以試試看。就這樣,我接受了挑戰。沒想到,從那時起,就一路司琴到如今。
我會聯想到這件往事是,這位輔導向我揭露了她真實的自己與軟弱,嗯!不怎麼樣的琴藝,但真誠敬拜上帝的生命。她讓我看到她不完美,但她確認自己被上帝接納,知道自己在基督裡的身份與價值,以致她對上帝的服事與敬拜很自在。
當然,我不是說司琴的好技巧不重要,只是,關於我的司琴技巧如何增進,這是另一段故事了。
後來我自己也成為了輔導。這段經歷對我的影響是,一名輔導、小組長、領袖,並不需要事事比他所帶領的人強,維持完美、成功或總是大有信心的形象,事實上也不可能。
反而,往往當他願意揭露自己的軟弱、不足或掙扎時,會讓人有一種:「啊!原來我不孤單!」、「原來不是只有我有這個問題!」,從而建立起一種我們都需要上帝、我們是彼此學習、教學相長、有信任感的關係。
信仰的考驗是如此真實,人生真的很艱難,即使是基督徒,也有不少「無語問蒼天」的心情與時刻。所謂「成功」、「得勝」的見證當然有其價值,也是真實存在的。但我在想:
人們更需要看到的是怎樣的見證與榜樣?
又或者,什麼才是真正的「成功」與「得勝」?
什麼又是見證的焦點?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聖經.哥林多後書 12:9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