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靈魂觀:改變意圖,開啟覺知,終止負面業力,完成此生功課 The Seat of the Soul》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新靈魂觀:改變意圖,開啟覺知,終止負面業力,完成此生功課The Seat of the Soul》
📖「如果我只能推薦這個星球上的一本書給你,那就是《新靈魂觀》。對我來說,這是僅次於聖經,我所讀過最有力量的書。」——知名媒體人 歐普拉
  我們正處於人類意識革新時代,必須超越五官知覺,以多官知覺探問「靈魂是什麼?」「我們誕生於世所為何來,又該往何處去?」靈魂的進化是一種永恆的延續過程,當我們外在不為功名利祿主宰,內在不被憤怒、恐懼、憎恨、孤獨所掌控,才能追尋靈魂的終極依歸——獲取真實力量,擁抱愛與和諧。
本書於一九八九年問世,至今全球熱銷已達數百萬冊,為無數讀者開啟覺悟,被奉為「新時代經典」。除了深具洞見的論述,書末收錄「學習指南」提供省察與思索的練習。值此出版三十週年之際,這本永不過時、歷久彌新的經典,將繼續改變許多人的生命,帶領人類走向靈性發展的新境界。
📝這本書我是分章節,斷斷續續花了三個多月看完的。內容真的超豐富,每篇章節讀完,都會觸動很多對於身為人類存在的新的理解,還有反思和認識自我的新的空間。
其中第一部的第三篇「敬意」,同樣帶給我新的視角,去觀察我自己、看待身邊的人們。
我對於肉體的“很不想要”、對於人世的“很不想來”,常常卡住我接收新的經驗,每一次這種厭世感回來,就會馬上身體出狀況。
在看完這篇之後不久,我出門去看醫生,坐電梯時遇到一位樓下的鄰居,這位鄰居的小兒子得了腦瘤,治療二、三年,還是離世了。
她知道我先生癌症多年,剛離世不久,遇到了我,就急著想告訴我:「妳知道許添盛醫生嗎?妳可以上網查一下...(我回答她說知道,賽斯書的那位),我厚,都看了很多他寫的(應該是文章和書)都走出來了,妳要去看,我阿經歷過很多很多阿,比妳多很多,我全家後來還生病,都嘛過來了....」(我知道她是想幫我,她和她先生、大兒子都是很認真工作,親切溫和的人),我一直微笑,我說好的謝謝妳,匆忙搭電梯下樓。
這個「比痛苦」的‘’遊戲‘’(不知道能夠用什麼詞彙來形容,只想到這個…),我其實很抗拒。
我從小就看著、聽著我的母親「比痛苦」。她總說她經歷過的痛苦比我多很多很多,過得比我辛苦多了。
所以每每遇到也用這種「比痛苦」的方式安慰別人的人,總會想要趕快逃走。當然現在我知道了,是因為我會有“難過傷心”的感覺出現,為了正在玩這個遊戲的人。
而現在,我可以感受到對方為了繼續人世之旅所做的一切付出,並且真的覺得對方所做的一切都很不容易。
對於這位鄰居的出現,也感到感謝,因為再次提醒我,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替另一個人去“經驗”然後“體會”。
因此我也不再需要為經歷這些痛苦,還緊抓著不放的人感到難過,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感受這些經歷的時間長短、內容深淺,都有自己的力量在其中,我只需要‘’看‘’(觀察)「我」自己就可以了。
看看(觀察)我人格的部份,有沒有因為這些經歷,而把自我看得太重或太輕。
我已經體會到,所謂“痛苦”的感受,跟“快樂”是一樣的,其實都只在“當下”存在,因為那些畢竟只是一個“過程”,經驗這些也不是為了“變成更好”還是“更有智慧”。
沒有“更好”,智慧也一直都在,只要能找回敬意的力量,對一切都有機會感覺到感謝,就沒有什麼是“好”還是“不好”的,因為選擇權其實一直都在我們自己身上。
無論在現實生活裡,看見、聽見、經驗、頭腦記憶、內心感受到什麼,在“我”而言,是否就都是為了理解這「敬意」而來?為了能夠完完全全記起:對所有一切懷抱敬意,對所有存在的敬意,就是靈魂本來的模樣。
敬意回歸,感謝感動就時刻都在。
可以好好的吃飯,舒服的睡覺,身體健康沒有病痛,可以為工作賺到錢而感到高興,可以為收到禮物而覺得感動等等的這些“小事”,恰恰卻是能留住“我”繼續旅程的“幸福感”,而那些痛苦不舒服的經歷和體驗,或許正是為了強調這幸福感而來的吧。
🔖書摘語錄:敬意其實只是接受「所有的生命都有價值」的態度而已。
📔新靈魂觀:改變意圖,開啟覺知,終止負面業力,完成此生功課The Seat of the Soul
✍️作者:蓋瑞.祖卡夫
原文作者:Gary Zukav
譯者: 廖世德, 蔡孟璇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19/10/30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以內觀提升靈魂品質:感受當下練習同理心在這篇文章中,作者提到了感受當下情緒的重要性,並且以內觀的角度來看待生活。他認為在科技昌盛的時代,精神生活變得越來越重要,並呼籲讀者應該好好地感受當下的一切。
avatar
AriGa德
2024-03-05
山達基Scientology有哪些信仰?山達基人相信什麼?—靈魂、心靈與身體的關係要認識一個宗教,很多人會試著從它的信仰開始認識。大多數人都很好奇山達基Scientology是一個什麼樣的宗教信仰?它跟一般傳統宗教有什麼不一樣?你到底是誰?或者說,你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4-01-02
《年少日記》觀後感 - 多一份關心,就能擁抱即將墜落的靈魂多一份關心,就能擁抱即將墜落的靈魂 (有雷,請斟酌閱讀!) 看完《年少日記》後意識到自己已經是邁入二十歲的人生階段了,我有長成我要的模樣嗎? 我覺得最讓我感觸深刻的是劇中有傑在每一次受挫後都能勉強站起來,可是為何最後卻下墜,我想就是因為一直以來給與其支撐的漫畫作者,選擇了跳樓結束生命。
Thumbnail
avatar
莫瑞
2023-12-13
心動與否來自靈魂,無關乎外在條件你好不好、成不成功、美不美麗,跟值得被愛與否,一點關係都沒有喔。 很多時候,只是時機到了,功課來了,才發生那些事情-戀愛了、分手了、離職了、創業了。不要用頭腦批判自己,因為愛與不愛,跟外在條件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往你的內在看看吧,看見你的神聖偉大,看見你的靈魂安排,看見這世界的虛幻與豐盛,一切
Thumbnail
avatar
愛必
2023-09-23
★靈魂之光靜心分享會★ 靈魂的12道光~★靈魂之光靜心分享會★ 靈魂的12道光~   大家應該都很熟悉身體的七個脈輪(光), 但今天想和各位談談的是靈魂的12道光(脈輪), 【光的課挰】這是開啟內在生命之光的途徑, 記得以前上課時總是遇紫則發, 發的意思就是「爆炸」~(偷笑中) 紫色之光-至善的意願之光(如實表達你的心)
Thumbnail
avatar
聽見心的聲音
2023-07-16
Web3 新時代?!靈魂綁定 NFT 是什麼?SBT 能帶來哪些改變?在 以太坊(Ethereum)創辦人 Vitalik Buterin——人稱 V 神——的 部落格 中,他提出了一種「不可交易」的代幣機制,稱之為 SBT(Soulbound Token),或許是 Web3 的突破口之一。 這篇文章將依循著 V 神的脈絡,並加入一些我們的觀點,繼續探討 SBT。
Thumbnail
avatar
潮哥
2022-06-21
《抓耳,靈魂的橋-朵躲雨人間仙辜 抓耳》聊聊瑜珈教學過程的心態改變剛開始教瑜珈並沒有把這層體驗帶給學生,比較專注在體式序列編排,也比較在乎可以教多少體式給學生。
Thumbnail
avatar
雨小姐
2022-05-17
【人生謝幕式│觀影】人生在世,有所成就不是唯一目的:動畫電影《靈魂急轉彎》生,在大多數情況下,都是一件讓人感到喜悅的事;活著,通常也是一件令人著迷與眷戀的事。每一個生命從被孕育的那一刻,就註定了每個人的獨一無二。但是漫漫人生,非得要努力追尋一個目標、一個志向、一個夢想,有所成就才會有意義嗎?
Thumbnail
avatar
藍蒼
2022-05-08
電影隨時記-寫在《靈魂急轉彎》觀後故事中的older fish, 當他還是young fish時,他就已經意識到所身處的地方已經是Ocean了嗎?還是當時的他也像此時的young fish一樣, 也曾追求過自己的"Ocean"
Thumbnail
avatar
Mun's Writing(隨時記)
2021-07-19
歷史背後的駭人真相--《秘密戰爭》&《靈魂吸取者》觀後感本文為2019年的動畫選集《愛x死x機器人》中,《秘密戰爭》以及《靈魂吸取者》的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