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不正常書評|12.2023 療癒書籍五選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每次運動完要回家,都會順道書店挖寶。連續看幾個月書榜之後,我發現:
現代人真的好不快樂。
幾年前,書店排面上多是教人成長的書,瀰漫一股「向前拼」的氣氛,多少也反映社會氛圍。現在光看書店排面,則是滿滿的「療癒」與「療傷」感,難道工業化後,時代終於走到人人筋疲力盡的時刻了嗎?
書太多很難選,人的時間又有限。在我幾乎把排行榜上的書讀過一輪後,我為大家精選了幾本有助自我療癒的書籍,挑選標準是:「掌握療癒關鍵」。人是化學物質組成的有機體,如果不了解生理化學機轉,就難以掌握真正的療癒。因此這份書單將會包和生理到心理,從故事到學理的不同書籍。

從別人的故事,看人生的萬種可能:
《記得你是誰:哈佛的最後一堂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0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不正常書評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從文化探討寫到人類觀察、商業觀點,用筆呈現繽紛燦爛或令人深思的人生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