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萃咖啡好好玩|冰磚拿鐵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我愛上冷萃咖啡是再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星巴克的介紹,說著冷萃咖啡會比一般咖啡帶有的苦澀及酸味更低,甚至會帶著一點如茶葉般的回甘
之後發現其實冷萃咖啡在製作上比起沖泡一杯熱咖啡來說更好製作。只要前一天晚上準備50~55g的粗咖啡粉及750ml的水,一同加入HARIO酒瓶冷泡咖啡壺放到冰箱8~12小時後,一起床我就有冷萃咖啡可以喝,再搭配我的不倒杯出門也不會感到匆匆忙忙
是不是!冷萃就是超方便

讓我們來做冷萃咖啡

1、先準備50克咖啡豆

這次豆子我是用CAMA的百蜜花園,屬於中烘焙。會選用中烘焙是因為之前的星巴克家常豆味道苦了點,所以這次選用帶有點酸度豆子,喝起來多了點層次感!
CAMA 百蜜花園

2、磨豆子(手磨好痠)

做冷萃咖啡建議咖啡粉要磨粗一點!因為太細做出來來的冷萃會比較酸,當然如果你愛酸味那就可以磨細一點
手磨真的很累~
顆粒肉眼可見的粗

3、HARIO酒瓶冷泡咖啡壺登場

將咖啡粉裝進去HARIO酒瓶冷泡咖啡壺,然後加入700ml的水後放進冰箱,等8~12小時就好啦!
頭部組裝,有點哈士奇剃毛的即視感
放進冰箱等待8~12小時就好了

有了冷萃咖啡還可以做什麼?

就像調酒裡面的基酒一般,我有了冷萃咖啡作為調味咖啡的基底,我還可以用冷萃做出什麼有趣的咖啡料理?
我會先推薦我個人常做的大人味咖啡(梅子醋+咖啡)、我想嘗試的咖啡冰磚拿鐵、牛奶冰磚拿鐵…等,這次我先來介紹咖啡冰磚拿鐵

應用題:將冷萃咖啡做成咖啡冰磚

做冰塊就不用我教了吧!把冷萃咖啡倒進去製冰盒,如果要有樂趣可以用造型製冰盒喔!

咖啡冰磚拿鐵 圖解如下

用咖啡冰磚來做拿鐵的好處是,一般拿鐵的冰塊融化會讓味道變淡,可是如果用咖啡冰磚來做拿鐵的話,冰磚融化味道會
越來越濃喔~
製作方式超簡單,就2個步驟~

1、杯子裝冷萃咖啡冰磚

2、加入牛奶

冰磚拿鐵完成啦!

工商時間

百蜜花園咖啡豆 Sweet Blossom

HARIO酒瓶冷泡咖啡壺

CookPower 鍋寶 手持萬用磨豆機(CFG-250)

精密金屬面板電子料理秤 咖啡秤 附托盤

關於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