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工作】20221030 高雄電影節「XR無限幻境」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雄電影節「XR無限幻境」惡宇宙
歡迎來到XR無限幻境,這是這個月說最多的一句話
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
創作有非常多種形式媒介,從耳熟能詳得繪畫、文字、攝影、音樂、電影、舞蹈......大家無一不在傳達希望讓對方明白的事情,不論事感受、理念還是一個想法,都是希望能讓對方明白自己想表達的。VR又是另外一種體驗的高科技的產物,在大家互相理解的路上,又能再更加快速。
這兩週下來也許接待有近百位客人,自己也看過不少作品,每次拿下頭顯設備,大家臉上的震撼感(當然先是重見光明睜不開的臉),然後開始聽你們說著好喜歡,開始和我分享剛從一個未體驗過的世界走出來的興奮,眼睛雪亮的,好像還能從你們的瞳孔倒影裡看到那些還留在你們腦海的畫面,想必一定是得到了段非常美好的一刻鐘,因為那些我也有感受過。
追火車的男孩/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world
「追火車的男孩」榮登本次作品的第一名,先撇開我是日控這件事情不說,作品的主角是位視障男孩,故事內容並沒有什麼特殊,就是在描述他的日常,但是透過VR呈現,我第一次能感受何謂「視覺障礙」,當然還是離真正的視障有段距離,但能稍微接近些他的日常、生活不便、各式各樣的歧視,導演配了位也是被大眾定義位「弱勢」罹患自閉症朋友給他,在我們體驗不便之餘,也同時能再次見到他們的不便,真切的感受到以前所說的體諒與理解,都只是我們自大的想法,你不是他,你永遠不會明白他的感受,慚愧的心理油然而生。
整部作品有很棒的畫風、配樂、故事節奏,然後淡淡的、平實的,或許這就是導演的魔法,看他說完故事後,那些魔法星塵還能飄散在心裡久久不能散去。
每位藝術家做的許多事情都是為了能夠傳達,讓大家能更理解彼此,能理解對方後,或許這個世界就能騰出更多的愛,大家也就更能包容一些讓你不開心的事情。
這個電影節我獲得人生一段美好的時光,不論是體驗了VR,學習了如何能更溫柔的接待別人、和觀眾聊天,認識了很多非常棒的弟弟妹妹(我在裡面著實是個老人般的存在啊),更重要的是對於互相理解這件事情又有新的感受,獲得這些其實早就遠超越基本時薪了,心裡除了開心還有濃濃滿滿的感謝。
泡芙小姐
泡芙小姐
台灣影視圈美術組的平面手/肉桂捲狂熱者。有過幾年在中國拍戲體驗偏鄉生活的經驗,平常偶爾爬爬山、拍拍底片,日常最喜歡東看西看,再將這一些轉化成文字,然後一顆顆,輕輕的,敲動你們的心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