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只有一件事,把自己活得像磁鐵。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都有自己追求的目標,
有些人從小過著貧困的生活,所以長大後不斷追求金錢;
有些人從小缺乏愛,長大一直在找尋一個能愛他的人;
不曉得你追求的是什麼?
我在樊登讀書裡聽到一本書「人生只有一件事」,
作者是商業周刊的創辦人金惟純,
讓我有了很大的啟發,
分享給大家。
書中提到,人與人相處通常會有二個念頭產生:
第一個念頭,我想不想和你在一起,
第二個念頭,我想不想和你一樣。
當這二個念頭都成立後,
你自然就會像磁鐵一樣將他們吸引過來。
  • 在家庭上:
你想讓小孩以後喜歡閱讀,
唯有讓自己變得喜歡閱讀,並時常與小孩分享書中內容,
長久下來,小孩容易被你的行為所影響,
進而更容易產生閱讀的興趣。
  • 在工作上:
假設你想與同事或屬下相處更融洽,
唯有將自己變得更容易親近,更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長久下來,公司伙伴容易被你的能力影響,就會想與你更親近。
身為主管的你,更不用想破頭如何帶領下屬,
你的行為已成為下屬的榜樣,自然會信服你。
以上這二件事,都只做了一件事,
就是將自己「活好」,將自己變成一塊「磁鐵」。
回到文章的開頭,
在追求錢的你,讓錢大過於你,不論你多麻努力追求,你只是錢的奴隸;
在追求愛的你,讓愛大過於你,不論你再努力追求,你只會讓愛遠離你,因為對方可能會被你逼得喘不過氣。
相反的,若將你活得比想追求的目標還大,
就是把自己變得更好,
別人就會產生想和你在一起,
想變成和你一樣的念頭,
當你產生影響力後,
想靠近你的人也會帶來錢及愛。
這是作者經歷一生體悟到的道理,
也是一生的智慧,懸緝覺得很值得細細品味及思考。
不管你現在追求的是什麼,或遇到什麼不解的難題,
請試著
「只做一件事,將自己活得像磁鐵。」
圖片pixabay
---------------------------------------------------------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看見懸緝的創作
👉🏽FB粉絲團:廣告製片懸緝圖創正能量
👉🏽圖像創作:IG
👉🏽影像創作:YOUTUB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8會員
162內容數
我是廣告製片「懸緝」,我用「圖像創作傳達正能量」。 這個專題,藉由圖像創作,除了表達創作意念外,更希望透過文字的描述, 傳達自身對生活的想法及生活哲學。 更希望讀者藉由圖像創作能讓讀者得到更多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