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要被鼓勵而不是被威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天跟夥伴聊到童年創傷,他說了這句話:人是要被鼓勵而不是被威脅!
人生而敏感,所以要善良以待
讓我頓悟原來我渴望被肯定,一直覺得需要證明自己,是源自於童年幾乎沒被鼓勵過。回想起去年剛開始擺攤賣咖啡,一直有個批評自己不夠好的聲音,以至於額外花了許多時間在做甜點,為的只想是要證明自己,反而沒有享受在當下。我想回去對自己說:你辛苦了!你真的不用再做什麼,不需要證明自己!不需要證明自己有在努力,不需要證明自己比別人更如何如何!
我們之所以這麼迫切的需要他人的鼓勵與善意,是因為我們常常站在絕望與自責的懸崖邊搖搖欲墜-- Alain de Botto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毎菇蕬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每一次進步一點點就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任性,韌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走向 AFP 之路 #9 被繼承人死亡後獲配股利 要報綜所稅還是遺產稅?摘要 如果除權息日在死亡日之前,應申報遺產稅,如果是在死亡日之後,則是課繼承人的所得稅 === 本文 財政部台北國稅局表示,近來接獲民眾來電詢問,被繼承人死亡日後獲配上市、上櫃或興櫃公司股利,應列入遺產申報嗎? 台北國稅局說明,被繼承人所遺上市、上櫃或興櫃公司股票,若該股票的除權(息)
    avatar
    Raymond Life
    2024-05-31
    影評|窮是應得的嗎?每個人都要去思考導致窮背後的原因。這個社會也存在一些不公平的現象,有些人不需要努力一樣可以擁有分,這個社會已經完全失去了中國共產黨建國初期的建國宗旨,這個社會讓人看不到希望,有權力的人一直壓榨沒權力的人。
    Thumbnail
    avatar
    Amber Lin
    2023-11-13
    #7 備孕?約伯要的,是理解我痛苦的人,並不是高談闊論。 在霜降的早晨可以喝到一碗暖暖的四神湯實在幸福,很感恩的事情就是當我想要調理身體的時後,家裡附近菜市場攤販剛好賣起了四神湯,讓我在早晨可以開始時補自己的身子,是天助我也 ! 除了週一休市之外,早晨都可以好好呵護自己身體一次。 早晨我起床拍八虛了,這次我選擇在其他房間而不是我們家的運動房,因為
    Thumbnail
    avatar
    在二十六歲暖花開
    2023-10-31
    全身病、外八沒人要,卻被媽咪當寶!黑貴賓離世:娜娜回天堂重新設定文:柚子貍 娜娜是黑貴賓,因為從小外八嚴重沒人要,朋友問媽咪:「要不要帶回家玩玩?」本已經歷過喪狗之痛的媽咪並沒有打算再養,但誰知娜娜到了這個家之後,就沒打算要走了,即便朋友來帶回,牠也不為所動。「因為我覺得呀,媽咪就是我要的主人」,娜娜這樣說。  也許就是這樣的緣分,娜娜除了外八之外,4歲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10-18
    她收到尋人啟事,要找的是三歲的她—讀《失蹤人口》這是擔任私家偵探多年浪跡江湖的女主角所做的結論。美國可以合法取得偵探的執業執照,多的是受雇於客戶調查外遇事件、或追蹤失聯的人獲取酬金,擁有自己的科技網、情報網與人脈網,當然也有幾分拿手絕活。就在搜尋下一個委託案件的同時,電子郵件接獲了一則橫跨四分之一世紀的尋人啟事—三歲時的她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閱讀不孤單:田羽心的私房書單
    2023-10-15
    《你發生過什麼事》情緒失控背後的原因,需要被理解而不是責難怎麼辦情緒崩潰了,但又不知道怎麼控制,這是我們難免會遇到的狀況,不管是自己還是身邊的朋友,有時會帶著一些責備,說道為何這樣呢?有這麼嚴重嗎?觸碰到情緒地雷的那一刻,其實是反射反應,並不是這麼容易可以控制,過多的責難反而會讓狀況更加失控。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2-07-04
    相似的顏色是讓人溫柔擁抱而不是被吞噬那是種既自私又溫柔的情感 用著那理所當然的顏色把人緊緊掐著,掐著的時候,卻越陷越深,讓整個身軀去擁抱而不是被吞噬。
    Thumbnail
    avatar
    Ariel
    2022-06-12
    聽歌與國文課|中島美嘉〈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也許很多時候,我們渴望的不是被激勵,而是被理解。 不久前聽到中島美嘉在 THE FIRST TAKE 又重新演唱這首歌,不同於她在五年前演唱會悲愴的聲嘶力竭,這次的版本像是歷劫歸來,在錄音室簡單的鋼琴伴奏之下,用比較舒緩的方式,回憶著曾有過的一段絕望歲月。 我左思右想,認為要理解〈琵琶行〉到底在說什麼,可以分為兩個層次: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2-01-20
    投資隨記40_遊戲的最終目的是全破,而不是被受詛咒的裝備扣血而死近期大跌,有朋友來問我 可以操作00632R賺一波嗎?  通常 我會回問他:「你有玩過RPG遊戲嗎?」  在RPG的世界中,有許多道具,會有被詛咒的設定 也就是在裝備上這些道具後 雖可短時間獲得極大的能力(攻擊力、防禦力…等等) 但是會持續扣血。直到HP歸零死亡為止 如果你的最終目標是全破遊戲 那麼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10-13
    不是因為疫情而失業,我被資遣了!不管你是不是因為疫情的因素而失業,改寫人生的故事已開啟!我一直專職於平面設計的領域,有別於以往在上份兼行銷的工作中,統包了剪輯、經營FB、接洽零零總總的事務,這難得的經驗從零開始。
    Thumbnail
    avatar
    斜槓設計師|阿萍仔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