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社會是殘忍的,你要學會鼓勵自己

2022/04/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我聽著她說自己該怎麼辦,不知道未來能做什麼而偷偷發現她心底的自卑。
高中沒有畢業、早早出來工作、沒有特別喜歡做的事是對她簡單的敘述,而我們現在一起從事的工作性質很簡單、工時長但薪資以現階段來說很棒,所以這份工作可以讓她有平穩的生活以及支付家人的部分開銷,就我自己認為是上天照顧她的禮物。
「小時候家境不好」。
雖然是事實但其實我不愛這麼說,大家常常會做一件事情就是用憐憫的心情去善待自己的朋友,什麼事情都會放寬標準、到後來常常把她本來就是這樣啊!沒關西啦!放在嘴邊。漸漸地就把標籤貼在這位朋友身上。
在這樣環境下長大的孩子都非常辛苦,他們要承受的壓力跟身心靈因為那些事件的發生所受的影響遠遠超過我們所能認知,會淺移默化影響自己的行為、想法、人際關係以及我覺得最重要的「信心」。
我想與其用憐憫的心看著自己的朋友,不如換成適時地陪伴,在她困惑時靜態的陪伴、間接小小引導、適度地給予鼓勵,讓她可以用很慢的速度開始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完成許多小事。
回歸正題,我鼓勵她可以參加不同的活動,就當作去玩,至少過的飛快的日子裡不再只是上下班回家睡覺,有了嘗試就會有想法,雖然沒辦法很快找到自己要什麼,但至少在這樣的過程裡會漸漸累積自己的內容,一年後再回顧自己,肯定會發現自己心裡的富足增加,而這樣地滿載會支持自己有了想做更多事的渴望。
最後我靜靜地說著這個社會是殘忍的,你要懂得學會鼓勵自己。不要害怕別人的眼光、也不要在乎別人說了什麼,只要你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然後走在這條路上就好了。
看見她的眼神似乎被打動了什麼,偷偷的在心裡說著加油呀!去吧~~~~~
如果你也有想說的話,歡迎大家來信哦:)))
[email protected]
tiny
tiny
說一個故事 去一座山 感受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