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日誌2022.1.28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樂嗎? 你的快樂,是因為自己得到,還是取悅他人快樂才覺得快樂呢?
成長的過程中,有時會努力地想要獲取他人的認同,絞盡腦汁,更甚者,損害到自己都不自知,就為了得到別人的一句讚賞。然後呢?
隨著歲月的增長,漸漸地知道,這一切都是向外找尋,縱使再華麗耀人,也是堆砌出來的,內在的匱乏,還是要從根本著手。
滋養內在。
以前,遇到困難有時候會自怨自艾,學習人類圖之後,我比較可以體會:這或許是我的非自己造成的挫折,也或者是一個突變的機會,特別是,我是屬於個體人,突變是必經的。如果困難,是因為某個懸掛閘門被啟動後,放大兩倍的能量,讓我感到不舒服,那我是否更應該細細地覺察,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
就像每天的流日,可能接通了我的某個通道,讓原本空白的能量中心開始運作。如果此時,我忽略了內在權威,傻傻地誤以為那是屬於我的能量,那後果就是挫敗,非自己了。
覺察,不需要多高深的學問,但需要有落地的功夫。一呼一吸,天地之間,動靜皆自得,無礙。
resource: www.jovianarchive.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Chen
Rita Chen
好奇者一枚,希望透過寫作,記錄生命,分享經驗,與有緣的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