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創業】把家當成公司來經營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家平衡對女性的不易

在全職當職涯諮詢師、生涯教練期間,迄今接觸了超過450位個案。
我愈來愈覺得,討論職涯,基本上就是在討論生涯,也是在探討一個人的人生定位。加上自己也是從職場工作者轉換成自僱者/創業者身分,對於工作對個人生涯的影響,有很深的體會。
雖然,在文章中,我一再強調「工作」可以是個人自我實現的好方法。但並不表示,人生中只有工作是重要的。我也提過,自從轉換身份以來,我做最多的「工作」,其實是在家人身上。
職家平衡,一直是工作人心中的痛點。尤其是對於有婚姻和孩子的女人來說。
為公司、組織服務時,基本上,如果你是對工作比較有企圖心的人,不可能做得到工作和家庭兼顧這件事。我指的是,兩樣都親力親為,沒有特別幫手的情況下。至少,我做不到。
所以之前,我的重心是在工作上。生活沒有平衡,只有選擇,是我當時的座右銘。
萬幸當時,有先生的全力支持。
而如今,是家人比較需要我了。
職家平衡大不易 艾莎解結

一人創業又要育兒真的能兼顧家庭嗎

說實在,一開始,又得經營個人品牌,又得take care家裡,對我而言,是很需要適應的過程。講句更直接的,我會怕。
繼續閱讀請看這裡
追蹤我的部落格:elsajj.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對「工作」的想法是什麼?想要了解萬惡的職場世界嗎? 想知道身為資深職場工作人,在外商及知名本土企業走跳,看盡職場百態之後,對於業務、行銷、客服領域的解讀,以及職場亂象的八卦嗎?艾莎解結以本身心理學背景和始終不滅的文青性格,與你分享職場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