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這件事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幾天我又感冒了,從照顧魯蛋開始,睡不好與肌肉痠痛是常態,魯夫甚至買了維他命D,就怕大人感冒傳染給小孩,更怕一位生病,另一位就得一肩扛起顧孩和家務,這樣遲早都會累出病來。只是在前幾天工作從早上到晚上後,半夜開始流鼻涕和畏寒,隔天一早看醫生被診斷感冒了。
感冒生病這件事,讓我聯想起去年接到一個工作,當時我懷著魯蛋大腹便便,也因疫情第一次採視訊錄影做講座,但支付鐘點費的單位卻和當時幫我錄影的工作人員不同單位,第一次視訊錄影我很緊張,也因為無法看到觀眾反應無法互動,只能著重在投影片內容講得比較快,我沒有注意時間,錄完影跟工作人員確認完,工作人員沒有意見,我挺著肚子就回家了,沒想到等錄影撥出,跟原先講的不同,一來該單位重複撥放,而非在訂好的撥放時間就下架,二來因為我講得比較快,沒有到預定的時間,足足被扣了一小時鐘點費,當時我真的欲哭無淚,只能打電話請該單位下架,然後默默承受這個損失,一方面擔心忍著懷孕不舒服的我在工作表現的品質下降,一方面又覺得若工作人員能跟我確認重錄,或事先告知影片時間不足會影響鐘點費,都比這樣單方面扣掉鐘點費好,畢竟每次工作都要花費許多時間準備。在疫情變動下,之後的線上講做我也學乖了,盡量多做投影片也希望能維持自己身體狀況。誰知,天外飛來一筆,在下周有工作坊的情況下,我又感冒了。
原本假日是我準備工作的時間,但這周六吃了感冒藥昏昏欲睡身體乏力,不知不覺就睡著了,或許感冒也是在告訴我,需要休息照顧自己,我索性放開一切,先等身體恢復再說,一直以來我都有把工作事先分批準備的習慣,就是怕到緊要關頭卻身體不適,然後就默默禱告這兩天的休息可以讓身體好轉症狀減輕,讓我有力氣照顧魯蛋與兼顧工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