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孩子後改變的關係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家魯蛋下個月就要滿一歲了,最近除了玩把玩具給你,你又把玩具給他的遊戲外,莫過於是魯夫發明來跟魯蛋玩的天魔爪遊戲,每當魯夫把手掌張大放在滷蛋額頭前,魯蛋會自己把頭靠過來和她老爸玩天魔爪遊戲,或者魯蛋或用小手把爸爸的大手抓過去,讓爸爸大手張開放在他額頭上玩天魔爪遊戲。每次玩父子倆都呵呵笑個不停,不只魯夫的手可以,我過去在魯蛋額頭前張開手掌,魯蛋一樣也會這麼做。
現在魯蛋已經會扶著東西走路了,圍欄也成了他磨牙的工具,能吃的食物比以前大塊多了,連小塊牛肉和鱈魚都能吃,孩子真的成長得好快,幾個月前還在練翻身,現在就已經會滾來滾去爬來爬去,還能站起來練習走路了。
有了魯蛋後,我和自由的關係變遠了,甚至可以說自由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了。以前我有時間和自由,我可以出門工作、上自己感興趣的課程,有了魯蛋後這些我都需要在有後援的情況下才可能做,現在連出門工作都很趕著回家,怕回家晚了長輩照顧太累,也會希望能夠盡量在工作時間內完成工作,因為只要需要用到回家額外的時間工作,我就得拜託長輩幫忙照顧,基本上顧小孩時根本無法工作,思緒常常被打斷,我常常是利用魯夫能幫忙照顧的假日來完成像演講、工作坊這類需要構思和設計活動的工作。周遭也不乏有聲音要我放棄工作,專心照顧小孩,但我知道如果真的如此,這樣的生活我會很不開心,因為這等於要我只當媽媽卻放棄了我自己,同時成為媽媽又成為自己,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我想若沒有親身體會是很難理解的。為了維持工作品質,在育兒生活下我付出了多少努力,難以對他人言喻,我曾接到一個需要合作進行工作的案子,這個案子被要求要寫下詳細的紀錄,合作的某位人員說這本來就是要額外時間做的,我心裡只能苦笑。身為母親根本沒已額外的時間,你想要時間那就是得拜託人家幫忙照顧孩子,為了完成工作,我只能撐著延後回到家的時間,當別人都離開了,我一個人留下來,還會接到長輩有些催促的簡訊,畢竟長輩顧孫也是蠻累的,面對這些我無法說些什麼,因為我在成為媽媽的同時也想成為自己。
朋友說「婚姻不是墳墓 小孩才是婚姻墳墓」。有了魯蛋後我們的伴侶關係有過不少危機,在兩個人都很累又得平衡工作、家務和照顧魯蛋時,我們有過指責對方的時候,也有過氣到不想跟對方講話的時候,所幸年紀比我年長的魯夫,總是讓著我先開口跟我說話,我們常常顧魯蛋到上床前,整個人精疲力盡,也因為抱魯蛋而肩膀和腰痠痛。我們會在照顧魯蛋與工作間掙扎,也常常累到沒有力氣和對方講話,或是要對方去照顧魯蛋好讓自己喘口氣,照顧孩子的我們,好像連休息都是奢侈的事。更別說帶著魯蛋出門,真的好像在打仗,要帶一堆東西,以免魯蛋在路上餓了大便了,顧魯蛋時我忙到無法好好吃東西,往往都得趁魯蛋睡著時趕快吃或者把魯蛋的需求照顧完再吃,魯夫也是如此。最近工作量較多加上我有一點感冒症狀,近來多半是魯夫陪著魯蛋,我發現魯蛋現在只要看到魯夫上班都會爆哭,但看到我出門卻不會,孩子是現實得,誰陪他比較多,就愛誰比較多
我父母現在打電話給我是為了看魯蛋,和公婆視訊也都是在聊魯蛋,這個小可愛默默成為我們家的小萬人迷了,即使有了孩子這麼的累,累到伴侶間都沒有相處和約會的時間,每個月的奶粉尿布衣服等等都在燒錢,但有了孩子後也會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情,和原本伴侶相處的感覺不同,有種牽絆變得更深和組成一個家的感受,看到魯蛋笑,以及魯蛋滾到你身上躺的時候,這個小可愛都讓我感到很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