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自我覺察﹞在表達感恩以及向宇宙下訂單之後,更重要的是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個月從生日回顧文開始,我陸續分享了「感恩日記」以及《3分鐘未來日記》與吸引力法則的合作運用,本週來到這個系列的最後一篇,關於個人生活調整的部分。
覺得很有趣,因為原本只是想做個生日回顧,沒想到一邊寫、一邊想,靈感就跟著跑出來,讓我延伸出後面這幾篇文章;現在想想,發現這正好就符合了這段時間我意外做到的生活及心態調整原則:「照顧自己、信任直覺、活在當下」
聽起來是不是覺得有點廢,又讓人摸不著頭緒呢?且聽我後面跟你娓娓道來~
記得年初剛建立粉專的時候,我看了一些經營個人品牌的建議,都表示要製作你的受眾喜歡或需要的內容,如此才能吸引受眾成為固定粉絲,逐漸取得粉絲信任後,才有可能讓粉絲願意付費使用諮詢服務。
也因此,我曾經有一段時間一直在思考並困惑這件事情,因為我好像真的不太清楚我的受眾是誰?有哪些困擾?同時,我又有一些自己想寫的文章主題,但兩者似乎沒有太大的交集,這個情況導致寫文章變成一件讓我焦慮的事情。
後來我因為三分鐘熱度(?)而沒有繼續看經營個人品牌的建議,並在經歷確診低潮後,決定將目標先放在「粉專每週固定更新文章一次」,過程中我都是當週有什麼靈感就寫什麼,不去想有沒有人想看;
寫完一篇,但還想不到下一篇的主題時,我也練習讓自己放下、不要緊張,過幾天自然就有適合的點子出現,接著就陸續產出了前面那些文章,直到現在。
雖然願意付費諮詢的人完全沒有增加,近期甚至連預約免費體驗的人都沒有,而且我的失業補助也早在8月份就領完了,但我內心竟然完全不焦慮,到底怎麼回事呢?
除了家人的支持成為我最強力的後盾之外,我想還有一個原因在於,我選擇先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以自己的步調、寫自己想寫的東西,然後在生活上也持續運動、閱讀、寫日記、追劇等,做自己喜歡、對身心有益的事情。
然後體重也默默地從52公斤下降到50公斤,好像是我身高定型160公分以來,最瘦的時期,因為沒有採取任何減重的動作,原本我還想說會不會是生病得了絕症之類的,後來跟朋友分享,朋友點出應該是我離開當社工時期的高壓生活,身體回到輕鬆自然且流動的狀態,就會自動脫去不需要的脂肪。
而過去當社工那幾年,雖然我努力付出了許多時間精力,卻很難感到快樂、充實、滿足,這是為什麼呢?在撰寫這篇文章的過程中,我逐漸有了答案。
我想那是因為當時的我沒有自信,因此拼命追尋Mentor的認同,想要透過外界人事物的肯定來填補構築我的自信基地,但卻始終無法做到讓Mentor完全滿意,終至我耗竭。
這麼說並不是完全不能追求外界認同,但自信之所以為「自信」,根源就必須來自「自己」,如果當時我清楚知道自己想要追求的是什麼,這些剛好跟Mentor對我的期待相同,這樣我努力的最終目標就不是為了追求他人認同,而是「自我實現」。
雖然最後我應該還是會離開高壓、幾乎沒有生活只有工作的社工環境,但是「認清這不是自己想要的而離開」,跟「因為達不到Mentor的期待只好離開」,卻是完全不同的意義。
現在回想起來,起初經營粉專的焦慮應該來自於,我想要趕快向Mentor證明自己不在他的麾下、依靠我的能力還是能夠成為助人工作者、為自己創造收入,因此很急著做出成績。
後來當我放下往外比較、尋求Mentor認同的內在設定,把焦點放在過好生活、順應心聲、照顧自己的這個「當下」,焦慮就不見了,靈感也能適時出現,讓我持續寫文章至今。
聽起來是不是讓人覺得很難相信?老實說回顧整個過程,我自己也覺得很神奇,這一年雖然是我出社會之後最窮的一年,卻大概是我人生有史以來最平實快樂的一年;
身形自動變瘦、物慾降低、遇到契合的男朋友、找到符合我價值觀的兼職工作,看似沒有成功,但宇宙其實一步一步幫我安排了所有適合我的人事物來到生命中。
綜合前兩篇文章,以及最上面提到的原則:「照顧自己、信任直覺、活在當下」,當我們把自己照顧好、對自己有自信,接著透過「感恩日記」培養良好的能量頻率,再藉由《3分鐘未來日記》向宇宙下訂單,然後信任直覺(可能是來自宇宙的訊息)去過好當下每時每刻的生活,不必遠求,等到回過神來,你會發現自己早就走在幸福喜悅的路上。
當我們覺得自己不能停下腳步、必須不斷往前邁進追尋新的目標、達到新的成就時,有沒有一種可能性是,你其實不喜歡或不能接受「這個當下的自己」,所以才亟欲奔向那些人人稱羨的結果呢?
但那些真的就是你內心真正的渴望嗎?
如果你不是那麼肯定,或者你對於自己的人生感到迷惘,歡迎來預約【知心尋己─自我覺察陪伴諮詢服務】【職屬於你–職業生涯諮詢服務】,讓我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與你好好聊一聊,陪你梳理情緒、整理情境,希望最後能夠讓你找到屬於自己的樣貌與方向:)
43會員
1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