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買名人代言產品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理智消費,毋需名人加持

我一向對明星、名人代言的產品不買單。

不關反星情節,其實邏輯很簡單:
一、如果產品好,市場上自然口耳相傳,日久一定有口碑。廠商找明星、名人來代言,無非是想短期搶到市場或是對自己的產品沒啥信心,需要這些名人加持,讓消費者藉著月暈效應或是愛屋及烏的心態買單。
第二、找來了這些明星、名人代言,是不是要給一筆鉅額代言費?這筆款子誰出?絕對不可能是老闆口袋吧,那肯定就是消費者囉。
所以你買的產品,除了老闆的種種原物料、人工、運輸、銷售等成本外,還會多一項名人代言,也就是你花出去的銀子,有一部分是到這些名人口袋裡,對我來說,開玩笑,你這樣美言幾句、推薦幾秒就要讓我買單,我可不願意。
何況翻翻過往的記錄,這些名人只負責「代言」,不負責產品的「社會責任」,也就是說:如果這些產品出現了什麼瑕疵、甚至是代言了「假貨」、「黑心品」,代言的名人一概不負責。
最標準的惡質範例就是某導演,他代言的油品出現問題,他一推二五八,還說:「那是業者和官員要負責」,笑話,整個銷售鏈你沒參與?可惡,多少阿、公阿嬤就是對你那(裝出來)的鄉土味買單,吃了多少年黑心油,你一推關你屁事還可以公然生氣罵人推責任,該生氣的那些吃了油的消費者吧,怎麼樣都輪不到你這個大把鈔票入袋的傢伙。
所以我拒絕他代言的所有東西,雖然他代言的玩意包山包海,但是我就是堅持不用,我不想我的辛苦銀子落一分在他口袋,甚至,他執導的電影、廣告,我一律放入黑名單。
對!我就是對他深惡痛絕。
對於其他的名人代言也是,我對這類產品----通通拒絕消費,管他是有多好,我的經驗是:

市場絕對會有一樣好、甚至更好質量的商品。

這種對名人代言產品的反感,不只是對真的人這樣,包括卡通人物的代言也是。
曾經在超市看到韓國進口易開罐可樂,瓶身印有漫威、DC英雄標誌,99一瓶,旁邊擺著原本產品塗裝的:6瓶109台幣,價差6倍!
我就在想:你要的是瓶子?還是要喝可樂?
多數的消費者就是這樣給廠商看破手腳,做了非理性消費,我真的不相信多少人在買了可樂、喝完可樂後,會把瓶子留著紀念或是......等增值(?)
我應該算是少數理性消費者,我珍惜我辛苦賺來的每一分錢,該給廠商的利潤,我不會去殺價,但像是這一類的「盤子費」,我是一毛都甭想讓我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