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的困惑-原來大家喜歡被慶生耶!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喜歡被慶生嗎?特別是在工作場所的話?
因為我有下載一個用統一發票賺回饋的app叫做 aifian,每天會有一個2選1的簡單小問題,基本上可以想成是aifian 裡面的一個小問券或是資料蒐集吧,問題很多元也很無厘頭,可能像是:你會把社交軟體上的紅點點掉嗎?(會 / 不會);你吃咖哩飯會把飯跟咖哩拌在一起還是分開?(拌在一起 / 分開);你喝手搖杯是果汁派還是茶派?(果汁派 / 茶派);你覺得人生一定要買房子嗎?(要 / 不要)...之類的
讓我滿訝異的是前幾天的一個問題:你喜歡被慶生嗎?以我自己來說超級討厭被慶生,我的家庭也從來沒有什麼慶生唱生日快樂歌的傳統(對長輩才有),所以說到慶生可能就是求學時期同學間送個小禮物之類的,也不會有唱生日快樂歌這種橋段,真的要有這種橋段似乎是在工作上吧?特別是如果大一點的公司每個月會有當月壽星一起慶生的活動,ㄟ~~我真心覺得這乾到不行耶!
可能是一群完全不熟的同事(可能根本不同部門)然後一起在台上,大家唱完歌還要輪流說生日願望,然後這個時候又很虛偽的會說什麼祝公司業績怎樣怎樣的...。每次我聽到這個都在想說「明明是老娘的生日為什麼要把願望花在公司上,公司又沒有要養我一輩子」,所以對於這種活動通常我能閃就閃
所以當我看到這個問題時,很直覺的聯想就是工作上的慶生,毫不猶豫的選了不喜歡!(因為其實不管是怎樣情境的慶生我其實都不喜歡,只是工作上的慶生厭惡度是冠軍就是)結果答案公布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原來大多數人喜歡被慶生耶!雖然說這個樣本數也就是aifian 的會員啦,而且還是在時間內有作答的人,但還是讓我很吃驚啊
btw~aifian 是個透過電子發票或是雲端發票每天可以賺回饋的app,跟一般購物的現金回饋網不同,可以參考看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2內容數
精打細算的小確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