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遠不會像我愛你那樣的愛我》

你永遠不會像我愛你那樣的愛我,但我心甘情願盡全力讓你快樂,就算你快樂的原因不總是我。
來到這個世界的前兩個月,你唯一的生活目標就是努力 live & grow;然後你開始怕無聊,喜歡玩、喜歡被逗笑、比之前更愛抱抱;喜歡聊天,聽別人的聲音也聽自己的聲音,認真看亮亮、認真看轉轉。
等你再大一些,當你最愛我的時候,我卻必須時時管教你,有責罵也難免會有不耐,但我會努力記得,規矩和原則儘管重要,更重要的是讓你知道爸爸媽媽永遠愛你,讓你在成長的路上就算受挫、就算叛逆,卻已擁有充足的愛與安全感做為你人生的錨。
還沒懷你之前,曾聽朋友說過:孩子小的時候要當他的朋友,再大一點當他的教練,成人後當他的顧問。我銘記在心。
你長大後,我和爸爸不再是你的全世界,沒關係,你的喜惡自己好好領會;有煩惱不跟我傾吐沒關係,希望你遇到能與你分享快樂、商量苦惱的人;我和爸爸會是讓你無後顧之憂的後盾,只要你願意說,我們永遠等著傾聽。
// 寫於孩子將滿 3 個月大之時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1內容數
希望孩子成為身心強韌、能為他人帶來幸福、自己也享受生命的人。生活的縫隙用孩子的笑容補滿,瑣碎的腳步成就了小窩的溫暖,不平靜卻平實的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